close


今天早上我又作惡夢了。你知道我所謂惡夢的定義,你也知道,只要在清晨做了個夢,那天我肯定賴床。

人們都說夢是灰褐色的,就像泛黃照片,或許相片的膠紙還還黏在相框的玻璃片上,即使空氣模糊了影中的面容,但就是知道其中角色,即使畫面超出現實,甚至凌空躍起,仍相信自己置身其中......。

我沒有灰褐色的夢。

曾夢見我溜進彩色的塑膠球池裡,顏色多得數不清,就像幼時記憶的顏料因為我一個翻身的傾斜,而灑了出來,於是色彩斑斕--那是母親帶我去過的兒童遊樂園。

今天早上我又作夢了,醒來後我仍賴在床上思考著夢裡的結局,生著悶氣,但那是夢啊......是夢啊......卻和那天的籤詩不謀而合。也許是日有所思思夜有所夢,也許夢與現實相反,但我清楚看見你寫下一個紅色的名字。

再次證明我真的有彩色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