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那一刻起,我再也記不起冬季了。

所幸驚蟄那天無雨也無雷鳴,因此一周後才不會只是一個對落花垂淚的遊歷。

一個無雨的午后,當陽光撥開窗簾走了進來,我跑到玄關仰望被遮雨棚切割成五角形的天。當陽光在我臉上插秧,K推門走了出來,我一口氣告訴了他,天氣這麼溫暖山上的花應該開了我們應該去應該去看那開滿在郊山上的花,你說好嗎?

好。他一口氣回答了我。

步出室外,長長的巷子注滿陽光瀉了一地的金黃,儘管風仍從縫隙吹了進來,告訴我們正是乍暖還寒時候,儘管漠楞楞的天色,提醒我們覆蓋這城市的沙塵,正在上空宣示它的領土,但煙花三月稍縱即逝,我們還是決定上山。

跟著仰德大道旋轉的角度,吞嚥口水的次數漸漸增加,山道如湖的輕波默默起伏,當掩住視線的樹影後退,河道如錦帶閃耀得似的會扎你的眼。

很遺憾因為沙塵的緣故,今天看得並不很遠,只是當你在金山和陽明公園的指標中選擇了後者,你會發現整個城市的灰霾似是為了顯現這山的春色,以補償這漫長的冬季。

花都開好了,所有的陽光彷彿在此地聚焦,在每瓣花瓣糝上一層薄薄的金粉,在每瓣花瓣,遊人的睫毛尖上,甚至臉頰上的細毛都閃著奕奕的光采。

面對這般景色,喜歡冬季,討厭春季變化無常的人(我),也不得不說臣服於滿山春色,「春!」盛開的櫻花彷彿在你耳邊私語,「春!」雖是私語,但也回響在山裡。

人總說愛情的種子會在春天發芽,在夏天茁壯,在最適合悲傷的秋天蕭條,這樣就無須過冬,說來無情,但雖說春天常常遲到,總是會再來吧......當你低頭哀嘆一地的落花,別忘了抬頭看看啪一聲就長滿的新芽啊。




PS.1阿菇啊~台北的小葉欖仁也發芽啦!每每搭捷運經過劍潭那排小葉欖仁,我都想在那平面上跳舞!春到了!一起加油!
PS.2花開開嘴巴也笑開開,沒看過那麼多花,所以沒怎麼拍也不會拍
PS.3謝謝K帶我去,不然我會發霉


1.用了閃光燈~


2.交織


3.開得暴力


4.


5.我喜歡老電線杆(可是沒花耶= =)


6.旅客服務中心旁


7.一堆小孩躲在樹幹後面,怎麼這麼剛好都沒露臉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