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081018我是個很矛盾的人,在發現代表我外在行為的太陽星座與心裡活動月亮星座竟是完全對立之前,掙扎、忖踱、猶疑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差別只在於知道後,因為瞭解了自己的複雜是宇宙星象所構成而好過了一點。

因為自己想走的路被別人安排而繞了遠路;在經歷過不羈的生活後約束後來的自由;被土狗咬過後還跟隔壁的狼狗捉逐,甚至為了想報復而和土狗混熟;原本一直在等待奇蹟降臨,機會一來便隨之遠走高飛,卻仍想如果奇蹟降臨了如今會是怎樣。

我想到深山僻壤間和孩子們在鄉野間翻滾,一到週末就漫無目的的走,看能走多遠,能不能為一個新的瀑布命名,但又怕自己耐不住寂寞;我知道自己會捨不得便利的MRT,彷彿沒有兔走烏飛的不夜城,我喜歡雨天車輪經過地面的聲音,但一到假日便想往鄉間跑,最好能幫人採瓜、拔菜、摸蛤仔...... 星象複雜,人更複雜,所以我想人是為了解釋自己複雜的心理活動,而完成了繁複的星象與心理研究。

最近的陽光讓我想到去年鹿港的鄉間,彷彿沒有春秋只有寒冬跟炎夏的小鎮,那溫柔和煦的一面,是遊人不會看見的鹿港 。

鹿港的工廠裡大家都在忙,於是我一個人走出去,讓自己變成一個孩子。



2.
3.

經過用農人的汗水灌溉的那片夢,正風葉露穗,搖蕩若千頃波,稻花香裡,蹲伏著看家的狗兒猛地站起來恫嚇接近的我,當我裝作若無其事的轉身,原來恐怖的背後是一片爛漫的光影,陽光在植物的細毛尖停留,熠熠閃動,好像你的汗水滴落。

4..

5.

純樸的鄉間沒有比阡陌縱橫複雜的景象,直到舊式電線桿代替稻草人出來守衛以後,起初的突兀,已儼然是鄉間的特色,怎麼算他們都比我年長吧,在他們成為站立的姿勢之前,在我第一次使勁的哭喊之前就已經存在了。



6.

月亮還沒從松樹間升上,太陽已經掛在電桿的五線譜上。和煦的微涼的是風還是太陽呢?是晚秋吧。


我常想,小時候在姨婆家等外婆一起回家時,當我田邊拿石頭刮福壽螺的卵,當我跟蹤母雞找出她下蛋的地方,當我想走在縱橫的阡陌之上但怯步了的時候,我應該是沒有很仔細的記下當時田野的模樣。那只是一個模糊的印象,不然我不會花那麼多的時間在尋找那個鄉下的感覺,好像也許我根本就沒有經歷過似的,遍尋不著。

雖然只能越走越遠,但容許我不時回頭記下來時的路吧。


7.

8.
9.
10.
11.
12.

13.
14.

14.腿很長吧......15.想咬我 (\ /)......16.想跟我玩(^ ~^)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ullOfEmpty&book=56&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