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沒錯,你沒看錯,是去年的夏天。(遺忘不是病,但拖是一種病)
中午出門買午餐,熱氣由柏油路蒸騰至大氣中,一陣風走進腸巷,仰頭迎接卻被熱風黏膩的吻上,看著天邊顏色下得重重的雲,許是要下陣雨了吧?悶雷有一聲沒一聲的在盆地內找不到出口,想昨天台中一個閃電集中人孔蓋,因此總避著人孔蓋走。

「痛快得下場雨吧!」很驚訝自己竟這樣想,真是對不起忙碌的上班族、通車族,果然天不從人願,回家後雨雖然落下來了,卻沒有維持30秒,只見差點被雨絲捻熄的悶熱又扳開玻璃窗從縫隙鑽進來,這躁熱讓我想起去年的夏天。

即使有雨,即使有風,也都是夏天的氣息了。

安平古堡。我快要中暑的前一站,在入口處蓋完旅遊護照,和阿姨們聊完天,離開那把大陽傘,我就不知道我的腳要帶我去什麼地方了。

陽光最美的地方在樹下,風吹動樹葉移動樹影,沙沙聲響催眠知覺使人不禁感覺被風包圍,坐著只覺不想動,彷彿把眼睛張開都花費力氣......花費力氣,古堡的台階啊......。這天天不很藍,陽光卻熱辣螫人,當我躲進古堡的瞭望臺,一股濕熱的空氣向我襲來,但樓梯的迴旋是一首華麗的舞曲,於是不顧頭暈目眩爬到了樓頂,不顧頭暈目眩的拍照,不顧頭暈目眩回到了一樓。也許就是某個當下,隔天我開始了一週的感冒。(又或許是我踏進便利商店買電池時,貪戀裡頭的冷氣惹的禍吧!)


參觀了古堡的內部陳設、史料、遺跡,我們便前往真中暑的那一站「億載金城」。

安平古堡,我快要中暑的前一站。下次我一定養足精神,來把你看個清楚。




■ 瞭望臺內:





■瞭望臺外:














■古城牆遺跡





被砲彈打的痕跡



安平古堡資料from維基百科

電 話:06-2267348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開放時間:8:30-17:30

ㄧ級古蹟/1624明天啟4年
門票:全票50、半票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