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將近一年,已忘了豆花入口的滋味,只記得那冰涼的檸檬水入喉的瞬間......暢快!

走過安平小砲台、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實在熱極了,似乎還有了中暑跡象,這時最需要來一碗解暑的冰豆花了,說到台南的豆花不能不提到「同記安平豆花」啊。不過也許我吃得太急了,吃完便覺喉嚨痛,對靠喉嚨(和腦袋和反應......?)維生的我而言真是大不利,但我真喜歡它的檸檬口味與小珍珠。

想追夕陽,囫圇吞下招致了懲罰,卻低估了南部陽光的耐力,到鹽田生態文化村逛過一遍後,熱力依舊持續上升,不敵酷暑,還是得到隔壁的「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再來一碗,也導致隔天搭火車回台北時,35度的高溫下,我的飲料架上的放得是一罐熱桔茶。

「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的豆花份量很多,口味較甜,尤其薏仁特別濃稠,一碗簡直不是點心的份量,另外點豆花還會附炒黑豆一小盤,令我想起父親每次釀黑豆酒,總會在廚房沙沙炒上一陣的黑豆,我們嘴裡說要幫忙,但又香又脆的滋味,總讓我們忍不住趁父親不注意,偷抓一把塞進嘴裡,其實父親怎麼會沒發現呢?(笑)


ps:這兩間店非常的近,在同一條路上,走路間隔不用10秒......



同記安平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http://www.tongji.com.tw/index.html

一碗25~~漲價囉30元

歡迎團體訂購‧外送專線
06-3915385 ‧ 3915057








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

地址:
443號老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3號〈經過同記安平豆花隔壁第三間就是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店〉
36號分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36號。

電話:06-3911373 ,0937369819
網址:www.mao-s.com.tw
相關網頁:063911373.travel-web.com.tw

白豆花一碗20~30元
黑豆花一碗25~40元







同記安平豆花V.S安平茂記黑豆花大王
同記安平豆花 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
份量 意猶未盡 較多
價錢 一碗30元 白豆花一碗20~30元
黑豆花一碗25~40元
豆花種類 白豆花、黑豆花、鮮奶豆花
白豆花、黑豆花
口味種類 檸檬、紅豆、珍珠、原味、竹炭黑豆花 原味、紅豆、珍珠、檸檬、薏仁、豆奶薏仁、綜合
歷史 30年老店
55年老店
其他產品 桶裝豆花 炒黑豆一瓶70元、黑豆醋一瓶200
黑豆茶一瓶50元、黑豆漿一瓶50元
特色 採用價格貴一倍的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製作細緻香濃 以玉米粉代替石膏
青仁黑豆製黑豆花
店面美觀 店面經過設計裝潢 店面裝潢簡單乾淨



ps:這兩間店非常的近,在同一條路上,走路間隔不用1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