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週我刻意不去看交響情人夢巴黎篇,因為螢幕光是閃過樂團站在舞台上的樣子,心底都有一股酸楚,對於逝去的時光,總有點近而情怯。雖然最後還是捱不住看了結局,心裡說服自己是為了看玉木宏和上野樹里,但其實根本無法對那飛揚的旋律裝作充耳不聞。

那幾年的掌聲與汗水低落的聲音猶在耳畔,舞台的燈光讓我們流淚流汗,歸於平靜已久。但那天晚上失眠了,樂器躺在盒裡的四年中,又再度發出「打開我.....打開我......」的喊聲。

東森電影台播放著「搖擺女孩」(Swing girl)的廣告,有鑒於交響情人夢帶給我的痛苦,對於要不要看心裡相當掙扎,最後我又找到理由說服了自己,我是基於對村上春樹的瞻仰,沒想到好死不死的是,那是以高中社團為背景,儘管因為手指太笨一直無法走爵士掛,但也不是沒有搖擺過......那天晚上又失眠了。

實習學校有管樂社,管樂團開始暑訓的那兩週,遊走在校園裡檢查掃區的時候,聽到小號響亮的熱嘴聲就令人激動,週五回家時樂隊老師在穿堂團練,使我不住的回頭,我決定請訓育組長給我機會,因為我已經幫學務處當作我的第一志願。。。。。。。

在學務處的那一週很快樂,不是因為輕鬆,一點也不輕鬆,衛生組長因為忙碌,只好自己一人帶返校打掃,自己摸清校園各處,自己吆和自己管教。原本只有一三五的返校打掃,輪到我們時,卻因為先前颱風放假導致天天都有,想想也是磨練的機會,從第一天的手忙腳亂使訓導主任親自出馬,到最後可以讓他們即早結束,這種累是確實完成一件事的勞累。

我刻意不去看那類的片子,但卻無法不去在意孩子們現在的樣子,那種成就感在我大二時給我很充實的快樂,人與人之間的回饋給我很大的滿足。
曾經待過卻一直無法回去的地方有很多,我不會要求所有人了解我的想法,就像儘管我清楚孩子們的樣子,卻不知道他們的心裡有什麼轉變,因為連我自己都很掙扎,但當別人說我的方式是錯的,雖然我想每個人處裡的方式不同,無法滿足任何人對我的期望,但我也願意去想想是否有更好的辦法可以滿足所有的人。

我只是想說,我常常在想著那些事,但也許就因為我只是用想的而已吧,所以很謝謝那些一直提醒我不要只是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