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走到月台上後感覺腳酸了痛了,這是我每天都會遇見的風景, 只是背影不同而已, 拍這張照片的前一天我有著很好的心情, 如果這天早上迎接我的是晴空就更好了, 不會讓我老唸著,今年的秋天,好短。

差不多的時間差不多的車班差不多的車廂, 總會遇見那幾個學生。 不枉我多長他們幾歲, 誰刻意在月台上等誰、 誰愛慕誰、 誰調戲誰, 還是看得出來的。 高中生的月台好青春哪! 我坐在月台上看著等捷運的高中生享受別人的青春哪!

捷運進站時揚起的風掃亂了我睡過頭不及綁起的頭髮, 撥開頭髮時的熟悉使我想起已過了秋分, 芒花又要開了, 在最忙碌的時候, 想去揮灑青春了。

如果捷運只載青春年華, 我每天怎麼去上班? 混在高中生的青春氣息裡走進車廂, 心底泛起一絲不安。 但也許我還踩著青春的尾巴吧, 它把我們一起帶走了, 把我們一一放在紅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