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記得我不想美人花謝的阿菇老師!

想說是倒數第二堂課了,想為檢討講義跟考卷的低靡氣氛注入一股活水,於是想了以下的梗,結果嗨翻了天!問題設計的好的話,小孩雖然很笨也會變得很聰明很好控制,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早上的天氣還涼涼的,到下午就溫暖了許多,這樣的天氣是老師最喜歡的,走來班上的路上,陽光透過葉隙灑進走廊上,風徐徐的吹著,真有~戀~愛~的~感~覺~啊~」

生:「老師你又沒有戀愛怎麼知道啦~~~哈哈哈哈哈!」

我:「好啦好啦,老師想像力豐富啊~雖然在走廊上老師心情很好,可是每次走到班上心情就不好了,因為我們班左邊是樓梯,右邊是樹,實在是太暗了,知道老師以前有一個綽號嗎?來猜猜看!」

正要轉身寫黑板時......

謝姓學生:「陽光美少女嗎?」

我:「唉唷~謝誠誠~莫非你我前是是一對戀人?你竟然知道!」

這時謝誠誠的老婆林姓學生(男)說話了......

林:「老師~你怎麼可以跟我搶!」

我:「老師沒有跟你搶啊,就是前世覺得不好這輩子才不要的啊~」

謝:「老師我有那麼爛嘛!?」

我:「好啦~說回來,因為老師是陽光美少女,所以一天不行光和作用心情就會不好!」

生:「老師你是植物喔?你有葉綠素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啊~沒看到每次進教室看到某某某老師臉就綠了。」

生1:「老師你是綠巨人浩克~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2:「老師是史瑞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3:「老師是女的耶!」
生4:「那老師是費歐娜公主!」

我:「喔……不要以為老師不知道費歐娜最後長得跟史瑞克一樣ㄟ!」

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說回來,雖然我們教室很暗,但還是有一個角落可以看到外面,那裡有一棵樹開了兩個月的花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發現的舉手。」

發現的人很少

我:「其實再平凡的地方,再受到環境限制的地方,我們還是可以發現許多樂趣,每天在這走廊上走著,不是沒有美麗的事物,是我們沒有用心去感受,那棵樹開花開兩個月了,這麼少人發現,實在很可惜。說到那棵樹,那棵樹的名字跟老師以前大學時的綽號一模一樣,有沒有人知道,猜猜看!


生1:「陽光樹」
生2:「腳踏車樹」
生3:「火星人樹」

我轉身寫黑板寫下「美人樹」

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師你騙人!」
生1:「老師,是眼翳病的「黴」人樹!」
生2:「是發霉的霉!」
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 ……你們昨天說老是是猩猩,今天又說老師發霉,實在太傷老師的心了!」

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話說回來,說到那美人樹的花很美麗,讓老師想起大學時的一件情史。」

生:「老師你怎麼可能交得到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 ……有一天,老師的學長,在老師的桌上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學妹,你可曾注意到校園角落開了一朵小紅花呢?』

生:「老師你怎麼可能會有情書啦!!!!」

我:「 = = (不理)於是老師就在校園裡找呀找,終於讓老師找到了!」

生:「就是一朵花而已阿!」

我:「老師一開始也覺得,不過是一朵小花啊,不過仔細看才發現,那不是普通的小花,期中還有特別的意涵喔,因為上面的每一片花瓣都是什麼形狀?」

生:「愛心!」

我:「沒錯,如果老師沒有發現這平凡中的特別的話,說不定老師現在就不會結婚也不會有小孩了!」

生:「老師你17歲而已耶,未婚生子!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看回來,再平凡在普通的事物,只要用心觀察,都會有特別的樂趣,特別的發現,這就是「物外之趣」,來請各位翻開講義第39頁,誰先找到這四個字,有神秘嘉賓的禮物!」

生:「是我的香吻嗎?」

我:「你等一下,你是處罰。」

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要壓制太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導致回家喉嚨開始痛,不過很開心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愛虎爛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