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只能往前
越想趕上甚麼
偏越是常想起過去
當回憶慢慢從十進位
進化到二十進位
回憶也許已經不是我所能負荷
常常想念的人事物
真希望天天能看見
不要只是想念



那天老弟公演完和劇組慶功
晚上與高中死黨在公園喝酒
隔天早上死黨開車載老弟吃飯後
媽說
他最近對於龍應台的「目送」很有感觸
孩子長大了 最常看見的就是他們離家的背影
眼神不用游離逃避的看到最後一刻
孩子總會說~不用了啦~快進屋裡

年紀漸長
也有所覺
我喜歡看外婆歡天喜地忙近忙出的迎接我們回家
但隨著回台北的日子近了
外婆的話也少了
希望一直看見他快樂的樣子
不忍回望他的目送








對於家
我認為總有最初最終的一個
但直到現在我仍然是
不停的
在同時擁有的好多家中過著游牧的生活  

當我想 就待在這吧 的時候  又要開始整理行囊

也許 有那麼多家 是幸福的    離了這個家  也等於要回到那個家

每個家都有人等你回家

但是到哪都是異鄉  到哪都倉皇




最近不用早起
因此也多夢
夢見許久不見的友人
夢見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
夢見隔壁的狗
夢見看我長大的鄰居
夢見我們去做些我從不曾做過的事

例如遊覽車停在一處長滿仙人掌的山壁
仙人掌開著黃色的花
旁邊還有日本台的外景隊
我們全家往上爬
外婆竟然爬第一
山頂有座嘉明湖
把我所有的想望混在一起了
一次滿足





真不知道自己前進的速度趕不敢得上回憶的速度
前陣子在簡嫃新書看到
~家人 是最早注定也最晚離開的朋友~
說永遠都不會離開
也不為過






我真的很想考上   帶你們一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