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買書,我只買讀畢的,借過的,捧著站在書店看完的,
不買什麼
買那些午後窗落地窗前日光的舒活,
買那些夜裡沾濕眼眶的河漢與月光,
買那些華年落在胸口的一記悶響、一次鼓動、一聲低吼,
彷彿只有這樣   才完整了我的情緒、我的青春、我的凝視、嘆息與夢囈。





二、
今天的春天究竟是怎麼來了又走的?不是冷極是熱極。
每日每日催著窗台上的杜鵑開,再揭窗帷不覺竟已落盡,
「這春來,一天有一天的消息......」
這春來彷彿只在志摩的筆尖住過而已,
三月的風、四月的風......
吹得再輕......也沒吹來密密的春陽啊.......






三、
很久沒開大窗,整座城市的空氣住著移居的灰霾。
城市滿是飛塵,眼裡也滿是。
邊整理書櫃與大學的資料,邊以為要被架上的灰塵嗆死的時候
心頭已經先給回憶沈沈的壓上。
五月的風流入室內,流淌在流淌著汗的額上,窗帷輕輕拍打著照片上的塵埃
風濕濕的,吹在眼裡濕濕的,回憶卻變得黏黏的。





四、
今天風已從南方來,整個房裡塞滿烘烘地吵鬧到八月底的風,又熱、又燥、又任性。
窗口含苞的不再是杜鵑而是野百合--春來過,怎麼說沒來過呢?
因為人本來就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情啊!
考生是沒有季節的,感覺夏天到來,不過是考季到來罷了。





五、
四月底,在生態節目上看見:

「那站在木條上的是鸕鶿,今天沒有風,他們便向著太陽,有風的時候,他們便向風吹來的方向站著。」

學者的用語沒有別的感情,堅定的意象竟讓我忡愣了半晌。
我們為那有翅膀的物種造了真多字每個字都是人類求之不得的想望




 
六、
在電影裡看見一段話,豁然開朗


「我都要三十歲了,破產、沒工作、住在父母家......」
「這就是你的人生啊,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你這樣想就停止前進,這還是你的人生。」

考生,雖然沒有季節,但今天又聽蟬鳴樹上了。
不管怎麼選擇,都還是自己的人生。
人生  人生    我們有的,對蟬來說實在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