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陽光、海潮聲、你。好久不見,我問你想去哪裡,你說久沒去淡水了,想念那裡的小吃,混著海潮味道的河岸,還有碼頭旁的夕陽與彩雲。

我們先從沿著河邊走,比較著每一家蝦捲、鳥蛋、臭豆腐、霜淇淋、烤魷魚的大小與價錢,邊和你說著前幾天看到的笑話,邊怨嘆著如果自己是有錢人就好了,管他甚麼價錢大小,全部買下來。

我們走到榕堤坐了個位置坐下,甚麼也沒買,卻攔截到太陽落下前,透過夜隙河面上跳動的幾點波光。轉過頭,我被一旁的氣根嚇了一跳,你沒有發現,眼神繼續望著前方,我問你在想些甚麼,你說沒甚麼,只是納悶我怎麼會呆得讓樹嚇著。

原來你有看見,卻還裝傻。




晚上要去吃火鍋,說好不吃小吃,但還是嘴饞,解決一根熱狗後,你說想吃鐵蛋,記得出發前我不准你買你那負氣的樣子,不過誰要你每次沒三兩下就吃完一包,那膽固醇可驚人的。

不過我還是讓你拉著我去買了一包沙茶口味,因為你說你會分三天再把它吃完。

我想要賴在河邊等太陽落到水裡,你說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不如去漁人碼頭走走,用一點路程消磨一點太陽落下的時間,但那可能會很冷,你說沒關係。





經過滿是遊客的紅毛城,經過乏人問津的黃金海岸海產店,我們將車停在靠情人橋的停車格裡,你說:「一定要看夕陽嘛?」

「你會冷喔」我問。
「嗯。」你遲疑了一會,點點頭。
「你是肚子餓了吧!?」我問。
「……嗯。」

我還是拉著你走上了情人橋,我看見好多拿著單眼像機的大哥大姐,越看越羨慕,你說以後賺錢了就買給我,我搖搖頭,只是抓緊你的手。

今天的天氣很乾爽,應該是過分乾爽了,空氣中除了寒冷,找不到第二項物品,所以整個心情也空蕩蕩的,只記得拉緊衣領看著前方跟著你走。

我們沒有留待太陽嫣紅的熄死在河,便動身離開,因為我們只為了溫暖的感覺而來,截取完了便走。那天沒有看到漂亮的雲,卻有溫暖的夕陽,背著光的是情人並坐的肩頭,我從一家人身上看到比陽光溫暖的東西。

風吹過來,好冷,但陽光灑在身上,好暖,和你一起,好暖。









PS1:我很喜歡第一張,一家人都看著同樣一個方向
PS2:這篇順便回覆Pinghseme,K為甚麼急著要回家的疑惑......是為了吃><~
PS3:這天真的很冷,最低只有7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