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說我好久沒貼吃的啦,所以從遊記切換來換個口味吧。

05年到九份也過這家金枝紅糟肉圓,那時以地瓜粉、米漿調製的肉圓皮,裡頭包著天然紅糟酒泡夾心肉和筍乾,都吃的我們大呼過癮,因為K沒有吃過包著筍乾的肉圓,而我則是驚奇於店家自己釀用糯米、紅米加水發酵四十五天,釀造出來的獨特紅糟滋味。

不過對於魚丸湯的評價倒是普通,雖有花枝丸、貢丸、鱈魚丸、綜合湯可以選擇,但是因為附近還有許多以魚丸起家的店面,我們都覺得如果想要吃肉圓又想要吃丸湯的話,多跑幾家才不會失望。

2006’12’24日我們再訪,感受依舊,肉圓維持一樣的水準,但丸湯也是,口味過淡了,引不起大家的興趣,加上由於快要收店了,店員似乎有點不耐的幫我們清理前桌客人留下的桌面^^||,所以大家也頗有微詞。

在基山街63號的分店,專賣素肉圓,餡料是素肉丁、筍絲和香菇絲,所以吃葷吃素的人在九份都可以嚐到紅糟肉圓的滋味,可以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至於魚丸湯,魚丸伯仔、張記傳統魚丸店,或許是更好的選擇喔。

這些年四處閒蕩,在各地觀光景點,比方淡水、深坑老街,都有看到他們的分店,但我和K總覺得要到九份享用,才有那番風味,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肉圓啊。



店家資料:
金枝紅糟肉圓
02-24960240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12號
肉圓35圓

金枝紅糟素肉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 63 號
電話:02-2496-9265
素肉圓30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