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K第二回去基隆夜市,是耶誕節和一大夥球隊的人一起。我們先在廟口吃了刑記鼎邊銼,要說廟口真的是廟口,因為我們就坐在廟前的石階上,老闆說「請你們去台接做,然後幫舀多一點料好不好?」好像他們跟神明租的一樣,不過這是很特別的體驗。


刑記鼎篇銼50元

大家對鼎邊銼都很滿意,而對面的炭烤蚵阿煎則是說法不一,有人說好吃,有人說太少,所以個人口味不同。但老闆有一點兇耶><,它要收隔壁碗盤時,看見我的錢放在桌上,問我是不是要給它,因為擔心一夥人來等會算帳麻煩,於是請他等一下,結果他邊走邊碎唸:「給我不就好了嗎?嘖!」這舉動真是讓我受到驚嚇了,你的碎念也太明顯了吧......。


碳烤蚵阿煎50元

接著大家說集合地點,便四散找美食,有人嚐了仁三路尾巴的泡泡冰(40)、一口小香腸(一個5元)、烤玉米(秤重),綿綿冰一樣很多人,又讓人想起士林的辛發亭,小香腸一樣給我們好多大蒜,烤玉米依然在算帳錢都讓人提心吊膽,阿牛和大雄很拼命的為大家排隊領號碼牌買營養三明治,吃得大家都喜孜孜的。

不過基隆夜市什麼都要50元起跳的「規矩」還真讓人有點吃不消,這時茹素的彥一和在旁邊一起買了份量多又便宜的潤餅的Cater便在一旁幸災樂禍。 營養三明治裡有番茄、滷蛋、火腿、美乃滋,外皮炸的酥脆。有人說這魯的很久的滷蛋是皮蛋就算了,K竟跟我說裡頭有好吃的香菇......。 

 
營養三明治50元


回程天又下起雨了,走在愛四路上只是躲雨,和豬腳、奶油螃蟹、酒釀湯圓都無緣了,不過這錢省下來也好,因為接下來還有兩天的旅程,和最後一天的海鮮大餐啊。

尤其是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2006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