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伯蚵阿麵線臭豆腐」位於寧夏夜市,在夜市尾分別擁有一個小攤位,及一家騎樓下的店面,兩處賣的料理相同,專賣麻辣鴨血、大腸(蚵阿)麵線、臭豆腐……,只是因為攤販和店面所使用的容器不同而在價錢上有所差異,價差在5~10元之內。

我對於麻辣鴨血的首次嘗試便是在里長伯,一嚐就對那麻辣又鮮甜的滋味上癮。麻辣口味是店家獨家特製,點餐時可以勾選辣度,老闆再將所謂「辣」加到湯裡。老闆娘介紹時說,就算是能吃辣、喜歡吃辣的人,也不建議點大辣,因為她對他們店裡的辣度可是很有自信的,因此建議大家由小辣吃起,能夠接受的話再慢慢增加辣度,以免被辣怕了,反而嚐不出麻辣鴨血臭豆腐的入味,和搾菜、香菇及蔥香了。(幾次都點小辣,我就已經無法招架了。)

麵線可以選擇大腸、蚵阿、麻辣口味,小碗40元,大碗60元雖然比起外頭的麵線價位稍高,不過還是許多人必點的一道。油炸臭豆腐最絕的就是獨門醬料了,通常不喜歡沾取過多醬料的我每一塊每一口都要沾上才甘願吃,配上爽脆的泡菜,每次都急得燙了舌頭。

老闆,老闆娘很熱情很親切,「里長伯蚵阿麵線臭豆腐」想當然耳應該是里長伯開的。被鴨血辣到的我,休息著讓自己復元,邊恍神邊又心想,難道剛剛那是里長伯嗎?


相機壞掉請多包含


[ 麻辣鴨血臭豆腐 ]60


[炸臭豆腐]40


其他寧夏夜市美食:
圓環邊蚵阿煎
赤肉蒸餃
路攤壽司屋
里長伯吃小攤篇


其他夜市美食:
這裡


「里長伯蚵阿麵線臭豆腐」
店面: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2號之9
攤位:台北市寧夏路30號全家便利商店的前面
電話:02-2556-0377
招牌菜:麵線、臭豆腐、麻辣鴨血
營業時間:16: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