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隨手KEY以免忘記~早上等不到公車,於是借助小黃之力……。

司機:「你是老師嗎?」有鑑於一位親戚曾在大方承認自己是老師的下一秒,就被司機丟在路邊,殷鑑不遠,「我只是去辦事情」我說。

司機:「現在的國中小老師都很年輕耶,想到他們可以早早退休可以領個3.40年退休金,就覺得喔……哇。」

敝人:「有可以領那麼久嗎?不是都要做到5.60歲?」比方敝人在下我好像就要做到花甲之年吧,因為我不是一畢業就考上,而且我也沒給家裡養邊準備考試邊打工了一些年。

司機:「有啦,國小老師更嫩喔,有的20出頭就出來當老師了,要追女生就要追國小的老師,高中也是有年輕的啦,但大多是老的。」

敝人:「可能國中小老師若老了還要追調皮小孩會血壓飆升,所以可以退休就會趕快退吧?」

司機:「以前小孩可以打可以罵,罵不聽就退學,現在的不能打只能講,只能一直往上呈報,如果一直報上去都沒人管,就不管啦,所以國中小老師會有心臟病高血壓那是他本來就有病,還怪學生,現在的老師比較沒責任啦。」

原來我處理學生問題焦慮到有陣子要求醫去抑制交感神經,是因為我有病啊。

敝人:「但是以前老師有責任也有權利,現在老師有責任但沒權力耶,管教相對吃力。」

司機::「所以就說一直報上去,不要管就好啊。」

敝人:「不過不管就汙名化,但管了又常有民代或議員介入,那老師該怎麼辦?」

司機::「你不要把事情複雜化嘛,幹嘛扯到議員民代,就說報上去家長不管就算了,那是他小孩。」

敝人:「不過我同學他只是通知家長孩子抽菸屢勸不聽要依校規處分,隔天議員就來找他了。」

司機:「那一定是他跟家長講話太衝了。」

敝人:「所以民代和議員來是幫助老師教孩子,還是阻止老師教孩子?」

對話結束。

其實我聽不太懂司機先生到底是覺得老師管不了很沒用,還是希望老師不要管了以明哲保身,還是都可以不用管了還要管,管到心臟病高血壓很可笑,想來想去他可能只是對社會怨念很深吧。

他應該很想跟我說「快承認你其實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