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像機壞掉而分不出什麼顏色的藍孔雀......]

相較去年,今年的雨水少了些,你以為會是萬里無雲的好日子,天空卻通常只是亮著銀白的肚皮而已,像那秋,只是多了點暖意。

一早空氣乾乾的涼涼的,風吹過頭髮頭髮飄過臉頰落在肩上都是乾乾的涼涼的,你心情愉悅的穿上磨舊了踩灰了的帆布鞋,一出門卻覺察到一種潮濕的氛圍,愈向山行,藍也愈遠,當天空開始在車窗上抽出細細的銀線,才驚嘆......雨啊。

可雨也不久,只是一點一點的落著,幾乎沒有,當你就要忘了它的墜落,它卻忽地又掉在你的掌心,你抬頭看天,遠方的天藍也不藍,頭上的天灰也不灰,那就一起耗著吧。

這就是最近的天氣,一早陽光普照,當你決定遠行,山邊卻是深深淺淺的雲,我們在這樣的天氣裡,到了木柵動物園,星期五,一個校外教學的好日子,我們和南屏國小的孩子一起旅行。

k原本說考完要去深坑的,想起去黏年此時的豆腐香,卻抵不過久抑的玩心,轉個彎就到了木柵動物園。

買票入園,先帶他上回未完成的台灣動物區,可說是規劃的最漂亮的展區了,和黑熊模型哥倆好合照後,看見一隻斷掌的台灣黑熊,神經直的重複同樣的動作,孩子在一旁笑話,卻也不能為他多做什麼;白天的貓科動物都在睡,不過偶爾醒來舔舔手掌的模樣也很可愛。

接著兩人便作遊園列車到溫帶動物區和鳥園,話說上回去鳥園,正是鳥兒歸朝時,可看見滿天盤旋的鳥,嘎嘎不止的叫著。這回來是正是他們覓食的時間,無論灰頸冠鶴、綠簑鴿、紅鶴、綠頭鴨、鴛鴦......無一不在啄食......不過卻有個高調華麗的身影與眾不同,緊跟著異性,三不五時便展示他美麗的尾羽,那就是孔雀了。


[孔雀背面很有趣]


[在暗處所以色偏較不嚴重的偏黃的綠孔雀]


在無柵欄的園裡,我們看見的孔雀舊有10來隻,開屏的就有5隻左右!

這的孔雀不太躲人,即使你靠得很近,他還是忘情的跳著舞。這回只看到藍孔雀和綠孔雀,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綠孔雀,開屏時一片綠色的大眼,大眼下是一片綠色的草皮,而藍孔雀的大眼下比較像是一束束土褐的麥杆呢!

有的孔雀只對一隻母孔雀示好,有的亂槍打鳥,把兩三隻母孔雀擠到角落振著尾羽沙沙作響,有趣的是,還有對著鴿子展示的呢!可惜鴿子不像母孔雀故作害羞不回應,他可是真的不懂公孔雀的用意啊,只是不同的啄食地上的榖粒,不勝其擾的話,大不了拍拍翅膀走人。

因為開放式的生態鳥園裡,還是有備鐵籠關著的動物,K問我,為什麼有的鳥要被關,有的不用,因為他們有攻擊性啊。

有點熟門熟路了,卻仍像沒來過似的,就是每個季節每個時段和不同人來動物園的好處吧。

到處都是美麗的大扇子,收穫滿滿。
真是來對季節了!還有感謝k臨時改變主意。
還有滿地桐花呢!


[K的手機拍的]


>更多照片看這裡<

延伸閱讀:

上回生態鳥園驚豔

台灣動物區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