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1:05
 

 

 

想像自己是一座橋,靜靜的躺在溫柔的夜裡,輕扶著夜的邊緣,墊著靜謐的兩端,聽著溪水遠遠的、森森的、淙淙的、潺潺的、泠泠的......來到跟前。

 

視角跟隨著浮動的水影街燈擺動著,不覺一股睡意。等到它們一枚、兩枚、三枚熄死在水裡發出嘶的一聲,流動在河面的冷霧,就像是行走在秋夜裡的長髮,濕濕的、冷冷的,在我身邊悉悉疎疎的,一下一下,拍拂著我乾乾的臉頰。

 

碎土上的樹梢上的芽間上的新月,勾住了我的裙襬,因為也許再一個時辰,它就要跌墜到世界的另一頭去了。

 

我是一座橋,僵硬而冰冷,因此這夜顯的如此溫柔。

 

三毛也有溫柔的夜,但我羨慕也不羨慕,因為那荒漠裡可否也有這溫柔的水?

 

她眼眸中灼日下荒原上漫天飛舞的黃沙,在明月無暇無私的照耀下,呈現絲般柔滑的撫觸,因此滿天的星子不得不由沙丘頂端流洩而下,在沙丘的腳下堆築成一個月牙,那滿地閃爍的,是流星,還是流沙?

 

她說那天,他們一共是八個人、兩輛車、三個搭好的帳棚。

她說那天,夜沒有很快的化開來。

 

但我已經躺在這想了很久,為何我始終不曾見到鴿灰的暮色?

 

因為每當我醒來,總仍然是很夜的夜......很夜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