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這家三十多年的老店仙草冰吃冰,是與土生土長萬華人EstherPei一起,究竟是提著樂器去找Masa修理的那個下午,還是暑假團練前的某個午后,我已記不清楚了,至於身為土生土長萬華人,但怎麼有個你可能會問這是哪個國家來的名字,也只有他的朋友知道了。

你問我知不知道?廢話!不然我哪來的仙草冰!

那時我們外帶等了一陣,Esther說以前外帶用塑膠袋,現在有新包裝利樂杯加大吸管,還有飲料店常見的封口機了,還有新口味仙草奶凍。


還有牆上的3[   ]年老年年重新粉刷唷!




[仙草冰加奶30圓]


門口排滿客人臨停汽機車,老闆乘仙草的手和喊杯數的聲音從未間斷。店門口只有兩張桌子,雖然一下子就客滿了,但大家都只是稍作停留求一碗清涼解暑的仙草冰而已,所以等待片刻便有空位,點了直接就座不用排隊。

倒是外帶客人要比較有耐心,雖然店家乘仙草速度之快可能要到現場一睹才能體會,但是常常有一次就外帶幾十杯以上的客人,不過外帶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我想,等待過後的仙草冰肯定是更美味的了。

這裡的仙草味比一般的濃,糖水甜度適中,麵條狀的仙草吃來冰涼滑溜。內用的仙草冰一碗25圓是用大碗公裝,我覺得內用比較划算,兩人吃一碗就很夠了,我還好奇的加點一碗附奶球的仙草奶冰加奶(30元),味道比仙草冰稍甜,最後我一個人把他結果了,這是我第一次不求K的把自己的份吃完,當天我們吃過了午餐再來,吃起來仍是毫不費力,可見其美味啊。






店名:萬華林家仙草冰
住址:北市艋舺大道166號(原汕頭街86-3號)¬--萬華火車站出口就可以看到啦
電話:02-23029044
休假:AM10:00~PM9:00,假日公休
特色:麵條狀的仙草
價錢:仙草冰25元,仙草冰加奶30,仙草奶凍30,燒仙草則(11-3月)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