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24小時就可以見到KK了,這陣子的煩惱終於可以找到出口了,
在回程的車上這樣想著。

我不習慣在長途車程中睡覺,那可惜了一路的風景,和一段自我了解的路程。
何況是在噩夢連連的那幾天,我更怕在這顛簸之中入睡。

坐在老弟的旁邊,心事不斷在腦海中輪番上演,自己到底該怎麼走?
老弟也是要升大學了,爸跟他說,希望他能唸國立大學,
現在我能想到的原因,已經不是唸國立大學有優勢,而浮現是錢的問題,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那天下樓,聽見阿嬤跟媽在談,因為貸款問題,
是否放棄現在這間房子,再去找間比較小的房子......
雖然KK安慰我說他們只是在開玩笑。

那正是讓我接連幾天噩夢的原因。

和老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總覺得老弟還是不該懂我的煩惱。
畢竟它還沒有到必須去煩惱這些的年紀,我也就不強求,只是心裡更慌了。
現在最必須捨去自己的想望的人,究竟是誰呢?
我還希望能繼續升學,
我或許是班上有修教育學程的人之中,少數想要念中研所的吧?
因此媽常勸我放棄資格,尤其是教師上街頭流浪的時期,
似乎無論我有沒有修讀,都是沒有差別的。

興趣,什麼時候對我那麼重要了,我一直是可以做一些犧牲的,
只是還沒臨頭,我不想那麼早放棄,我想要爬的更高,用興趣爬的更高,
總還想自己還是有機會可以繼續下去的,
因為我沒辦法再回到被踩在腳底下的日子。
高普考或許是一條路,但那就要離我的夢想越來越遠了。
夢想,什麼時候對我那麼重要了,我一直是可以平淡過日的,
只是夢近了,能不想望嗎?
現在或許是我離夢想最近的時候,
就這麼短暫的幾年間,我可以任性一下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