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9 / 18


和K在尋找停車位時,就說好吃完小吃逛完老街要去爬雞籠山。看著三座供人休憩的涼亭,這高度還可以接受。不過事後我承認,這不是在女性身體不適的時候適合做的運動......K說我爬到臉都綠了,但我覺得只是還在一陣青一陣白的階段而已。

爬雞籠山,一開始有種修過的階梯可以供人行走,不過這規格化的步伐令我想睡,周圍又用石牆圍了起來,看不見左右的風光,不過幸好5分鐘後,就到達一座可以俯瞰瑞芳風景點的木造平台,還有雞籠山登山口的基準點。我們在這觀察等會下山後可能要去的景點,又看見以往從山頂將廢棄物排向海的廢煙管,我們便繼續往上爬,接下來,是用石塊砌成的石梯。



第一座涼亭:

第一座涼亭:

第一座涼亭:
適逢月圓之際,體力還真不濟,還沒到第一座涼亭我就已經萌生退意。不過虎頭蛇尾不是我滿某人的個性,我的目的,還是要到第三個涼亭為止。原以為走到涼亭,就有屋頂可以遮蔭,沒想到,涼亭裡有兩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頭在調情,姊姊我只好期望他們能可憐可憐我坐在石梯上喘息,行行好,讓我過去,誰知路人一句[借過一下!謝謝!]讓我了解到,這世間不過是少了點溫情,但凡事都要靠自己......於是我扶著臉不紅氣不喘的K站了起來,繼續踏上石梯。

 

第二座涼亭:

走到第二個涼亭前,我們經過一個90度的彎,好了,這下陽光直直的一束束的刺進我的雙眼,好吧,我任命,今天本來就是追逐夏天尾巴的陽光之旅啊......陽光在K的身後,陽光在夏末的蘆葦叢間,陽光直衝我腦門啊......痛!.......快!

很好,我看見第二個涼亭了,我可以休息了,很好,這邊有三個走過的橋比我走過的路還多的長輩在乘涼,看的我脊背直涼......

[妳還要繼續爬嗎?]K問我。
[嗯,都爬到這了......]我看他臉不紅氣不喘的,好不甘心。
[可是我們也爬的很高了。]K指了指山腳下的國小,像個火柴盒般。
[我爸以前每個禮拜都帶我去爬山!]我拉著K往上爬......不過很快就換成是他拉著我了。


第三座涼亭:

第三座涼亭,看照片↑,就知道這座涼亭,既沒有兩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頭在調情,也沒有三個走過的橋比我走過的路還多的長輩在乘涼,除了等待已久的風景,只有爬上山頂神清氣爽的K,和如釋重負的我。



下山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我想這陣子小腿還沒消去的那一塊,就是那天乳酸作用的結果,之前被車撞到的膝蓋似乎發出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的聲音........

 


我們在登山口拍了紀念照,這有小朋友在玩躲貓貓,

[先生!不要在這裡照相啦!]一個小女孩說。
[先生!人家在這裡照相啦!]原來她是這樣說,她叫躲在我後方的小男生讓開。

我的聽力是被登頂的喜悅沖昏頭了,還是累昏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