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10 / 13

這天上完班級經營,一下午的好天氣,終於可以殺到內湖大賣場去買最近令我粗茶不思冷飯不想的「手扒雞」。昨天我在教社的座位上下意識的寫滿了「桶仔雞」、「四物雞」、「鋼管雞」、「土窯雞」......我想李小穎是有目共睹,還開罪我,說我害他也想吃了。

這是第一次到內湖的大潤發,以往都是在天母的佳樂福解決的。沿路經過了中天電視台、大湖公園、三立電視台,兩人在外面看了半天。

「這是袁志龍跳樓的地方。」我說。
「這是蘇豔秋撞倒佩珊的樓梯。」KK說。
「今天怎麼沒有拍戲的感覺?」我問。
「因為最近都是法院和醫院的戲啊......」喔。

完全忘了三立電視台也是有新聞部的,兩人一再地暴露自己收看的是誇張的鄉土劇(?)的事實,應該是時裝劇吧,還是科幻片?

到了美食區的熟食部,原本對於手扒雞堅定的意志卻又開始動搖。是要吃脆皮烤鴨好呢?不不不,最近不能吃鴨,戴奧辛毒死人。還是吃紅燒蹄膀呢?不不不,膽固醇似乎太高。還是買吃切好的全雞煮個香菇雞呢?不不不,沒錢買乾香菇。結果看見雞翅膀向我們招手,兩人還是抵擋不了手扒雞油亮的肌膚光澤,在銷售人員旁邊選了5分鐘才選好。

不得不說,第一口真的是非常的好吃,香料醬汁的味道都進到雞肉裡去了啊,不過當雞兒的身形逐漸消瘦,不僅飽足感越來越明顯,內心的罪惡感也愈益加深...... 「我們真的要吃掉一隻雞嗎?」K問我。
「不知道耶,我覺得肚子怪怪的......」我說。
「是太辣了嗎?」是有點辣。
「不知道,是雞在生氣吧......」希望明天不要肚子痛才好。

隔天,不知道是我所說的,還是K說的話實現了。應用文的第二節課,竟然不住的發冷肚痛,在應用文剩下10分鐘下課的時候,我終於拿出衛生紙,轉頭對身後的同學說:「我...要去...廁所......」。下午從巧克奇斯回來上蘇辛詞時,竟然又痛了起來,真是痛不欲生啊,剛剛已經晚進教室了,我怎麼能半途離開教室呢?只能祈禱下課中趕快眷顧我虛弱的腸胃。

下課遇到K,
「你今天有沒有肚子痛?」我問他。
「有,我一直去廁所。」
「以後還是不要吃掉一整雞好了......」我撫著肚子。
「罪過,和吃掉一隻吻仔魚一樣的罪孽深重......」K喃喃唸著。
「應該是先不要吃麻辣鍋了吧,不能吃辣又愛吃辣的兩個笨蛋。」烤雞似乎在肚裡這樣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