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挖仔尾人行步道中段,接續著碼頭的地方,有許多遊客在這(抓)看螃蟹,彈塗魚,水筆仔,一旁的香腸攤生意也就好的不得了,遠遠的想像著,圍觀的人群,是再等待下一次擲骰子的機會,希望能打到幾條香腸。

邊跟K說 [我老爸可是打香腸的高手呢~],邊拉著K網香腸攤走去。

[頭家,幾ㄟ煙強~]K說。
[幹什麼用台語啊?]我問。
[用國語買很奇怪耶]
[這樣比較有親切感嗎?]

還是喜歡吃這種自家灌的香腸,雖然有時總是肥滋滋的,油不時順著竹籤滴到手上,不過總是最香最順口,好想再吃一支,在這吃的味道果然和在SBL場外,或是棒球場外的攤販不同,炭烤過的味道,實在是不適合用市面上的香腸來襯托。


親切的老板娘和他的香腸攤,就在挖仔尾的紅樹林步道旁~一支20元


和K把香腸拿到人行步道上,回頭就看見正在處理吻仔魚的人家。
在繁華的外衣之下,大台北其實還是保有儉樸的一面,夏末的暖風,緩緩的吹拂過他們快速工作著的指間,但卻緩慢了所有的時間,他們在說些什麼呢?雖然恐怕是一些茶餘飯後的小事吧,但確是一幅難得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