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排完班經的戲,借了哈比的手機,K說要在7-11前的大階梯下等我。從楓雅樓走下來,哈比在4樓,因為康輔社而停下了腳步,我等著,但我前方的人並沒有因此停下,於是,我繼續往前走,怕趕不上什麼一樣。到了2樓,我因為中文之夜的伙伴停下腳步,我前方的人仍然沒有等我,因此我說了幾聲加油,推拒了「和學弟妹說幾句話」這事,一個人繼續往前走。下了樓梯,我看見,哈比又走在我前面了。

我想,這就是人生。就是像這句話般的天殺的俗套,每每為了什麼事停下腳步,忘了追趕,卻又往往在大夢初醒後,發現復原居然如此的快。雖然說不會太遲,不過,難道沒有曾經跌倒的遺憾嗎?

對了,K說要在7-11前的大階梯下等我。和哈比道了再見,我走下階梯,天黑了,但因為有雲而泛白,飄著雨。我不想站在這枯等,多寂寞,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的。

我一直走,沿著停車位的白線,沿著剛植的欒樹,沿著臨溪路,一直走。我想像每一台迎面而來的機車都是K,我想像就算天再黑,就算我撐著傘,K也會看見我,於是我一直走。

我走到了至善路口,有個男人,我不認識的男人。他似乎害怕我會走向他,但我只是走過他身邊,沒有撕破他的寂寞,在他左前方5步的距離,一起等著,等著什麼?

等著什麼?我看著紅綠燈明滅著,看著車陣像風一樣呼嘯著,我又開始想像,K等會發現我站在這等他的樣子。接著,我看見K也像風一樣的,經過我面前,似乎沒有打方向燈,右轉進入路燈暗淡的校園。

我在心裡暗罵了一句,是不是不堪入耳的話我已經記不清楚,我當時在想什麼?
早知道就不要走出來,早知道今天手機要充電,早知道就叫他在校門口等我……,想著想著,我想到,我既然在他開口時就沒有錯過他,那這兩刻鐘枉費的等待又怎算錯過,想著想著,我竟然覺得走走路熱熱身子也沒什麼不好。

我走的快些,追趕一個停在大階梯下的影子,想像著等會似乎會被數落一頓,不禁開始在心裡忖度著一些歪理和說詞。不過,不走到目的地,怎麼想又怎能算數呢?不然,我怎麼會白走那一遭?

「你怎麼亂跑?」他討厭我跑來跑去。
「我不想站在這邊等。」我討厭等待。
「但我說要在這等你的。」對啊,我知道你會等我走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