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參考於石門劉家肉粽網頁
<石門總店>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石門國小旁,石門洞斜對面)
<士林分店>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26號(鄰近芝山捷運站)

劉家肉粽乃創立於民國六十二年的肉粽專賣店,以北部粽為主,採用花蓮糯米為主食材,開始時,在十八王公廟前擺攤,十年前才在石門市區中央路開店,每到假日都有排隊排到馬路上的客潮。我們在非假日來到劉家肉粽,還是得從馬路排起。在石門鄉傳承了兩代,賣了三十多年的肉粽,堪稱石門肉粽之祖。

排隊的人潮很多,但並不會等候太久,因為為了因應客潮和服務品質,店員的人數也很多,個個快手快腳的包著粽子,遞著粽子,而且都很和氣。

站在粽子前選了好久,阿姨還是很客氣的問我要什麼,小肉粽、大肉粽、蛋黃粽、滿漢粽......卜拉卜拉的,每一種餡料和價錢雖然都在價目比上寫的清清楚楚,不過就是因為太詳細了,才會選那麼久。最後還是放起原本排到的位置,跑回K和小步旁邊,問他們想吃什麼......「蛋黃粽。」

坐在淺水灣邊,剝開我們的粽子,劉家肉粽名不虛傳,粽料多,糯米香,沒兩下功夫便嗑完了,邊吮著手指,大鹿港主義的K卻還是不免俗的說道:「鹿港的粽料多多了。」......好啊~那把你吃的份還我。^^




【肉粽】
小肉粽>含瘦肉、蘿蔔乾(10元1顆;100元14顆)
大肉粽>含香菇、瘦肉、蘿蔔乾、花生(20元1顆;100元7顆)
蛋黃粽>含蛋黃、香菇、瘦肉、蘿蔔乾、花生(25元1顆;100元5顆)
滿漢粽>含栗子、瘦肉、香菇、花生、魷魚、蝦米(35元1顆;100元3顆)
南部粽>含香菇、瘦肉、蝦米、花生(25元1顆;100元5顆)
南部蛋黃粽>含香菇、瘦肉、蝦米、花生、蛋黃(30元1顆;100元4顆)
豆沙粽>含拌豬油、紅豆沙(30元1顆;100元4顆)
粿 粽>含絞肉、菜脯、蝦米(20元1個;100元6個)

【冰粽】
日式甜心粽>含芋頭、抹茶、花生、紅豆等(199元1盒,內含8顆)
水果甜心粽>材料:芒果、奇異果(199元1盒,內含8顆)

【禮盒】
大盒貴子油飯>含油飯一斤三兩、雞腿、紅蛋兩顆(200元1盒)
小盒貴子油飯>含油飯10兩、雞腿、紅蛋兩顆(140元1盒)
滿漢粽禮盒>含8顆滿漢粽(299元1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