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鼠歷險記是6.7月在緯來綜合台播放的卡通,現在好像改成「小鼴鼠……奇遇......」。對很多人來看可能是首播,但我和妹知道這在我國中時就在華視播過了,那時這在我妹心中的地位可是勝過哆啦A夢和小丸子的。我告訴妹這消息,可是她在那時段沒辦法看電視。

記得那時波波鼠播完後,妹就要求媽打電話到華視要請他們再重播一次,現在想想,這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一件事!泣?當然是笑到流眼淚啊!

由這件過往可以看出兩件事,一,媽很疼老妹,二,媽永遠拗不過老妹。第一, 那時還沒有網路留言板,想想我媽要拿起電話,打到華視,等待層層的轉接,之後向客服人員或是節目部說:「你們之前有一個節目叫做波波鼠歷險記,我小孩覺得很好看,你們可以再重播一次嗎?」真的是需要無比的勇氣。我那時只會阻止我妹威脅我媽做這件蠢事,自己也不敢拿起電話用幾句話結束這個鬧劇,第二,才剛播完的節目怎麼可能馬上就重播嘛!何況這又是少數人的意見,說不定波波鼠讓華視同時段的收視率慘綠一片也說不ㄧ定。

卡通啵啵鼠歷險記沒有對白,沒有人類,只有動物们的肢體動作,和動物们 [ #%^&#%^* ] 的語言。六七月那陣子只要轉到,都會逗留一陣子,當然知道是主角啵啵鼠到處探險的故事,但卻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怎麼小時候就看的懂呢?現在完全不記得內容,當時卻能會意,看來這件事可以提供給腦部權威研究一番。

總之,緯來綜合好像也沒有完整撥出就停播了,是收視壓力嗎?看來,這份迷戀只屬於我和老妹吧,到現在土撥鼠還是我妹最愛的動物之ㄧ,連我們家的鴿子都被強迫要叫做波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