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07〒第六站:二崁陳家古厝


步行前往陳家古厝時,看見有人家正在曬魚乾,問了附近的老人家,這是魟魚

三級古蹟陳家古厝座落在二崁村六號,已經有九十年的歷史了,清朝順治年間,金門下坑人陳延益在此定居,使得二崁後來成為陳家村,二崁陳氏宗族下分四房……。澎湖的古厝不同於鹿港的老街(見[2004環島紀行]DAY3鹿港小鎮),是由石板和許多顏料的繪製和石的雕刻組成。

我們在這遇上陳延益先生的孫子陳伯伯,當時他正和一位日籍攝影師的太太聊天,陳伯伯和妻子在陳家古厝旁經營一家小吃店,店周圍有自己栽種的芭樂樹,洛神花茶更是使用自己栽種的洛神花炮製的。大夥稍作休息和陳伯伯聊了天,便前往下一個景點。



〒第七站:玄武岩節理



無法靠近,和顏小研.楊小華.李小穎在馬路中間拍了情境照,回小巴附近的淺灘踩個水,便前往鯨魚洞。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