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K外婆家我們準備去鎮上的茶葉包裝廠,K抱著20斤已烘好的的茶葉,這時我還不知道,這些茶葉將為被近乎神奇的機械快速的包裝完成。

途中我們在沿途總會看見指標的「麒麟潭」下車。







[左下那朵有隻蜜蜂]



周邊植栽了許多鮮豔的花朵,花樣也多。右手邊一大片及腰的豔桃與粉紅波斯花海隨風俯仰,蜜蜂在風裡一朵朵的停了又飛;池裡的香水蓮仰著臉對著一旁的石蛙笑;鮮紅欲滴的珊瑚刺桐掛在池旁也笑得直不起腰……

我指著紫色的圓球小花問名字,K說,那就是因仔花,就是他們七夕要拋上屋頂的因仔花。





進入小鎮,茶葉包裝廠機械聲,忙碌的喀擦聲響沒有停過,K爸選定包裝盒,和店家交代好,就開始了包裝作業。

上圖↑是分裝桶裝茶葉的機器,會自動量好茶葉重量,待重量一到,便會落入袋子內。

下圖↓是更為神奇的茶包分裝機器。估量、裝袋、封口、包袋、封口,一個機器就可以以一秒一個完成,我們站在機器旁看得目瞪口呆。

 

若無法開啟請看這連結


我在一旁觀看各種包裝上的照片,對高山茶園的美景不禁神往,幅度優美的山線上,是數大且茂密黛綠整齊排列茶樹,茶農戴著斗笠包著頭巾於行間彎腰採茶,專心致志,背景許是一陣霧靄,許是一片藍天,真期待有天能夠看見那樣的景致。

如果是那樣明年要更早些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