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吃鴨肉體驗+吃法(連結)
*2006金包里老街(連結)

2007.06.22
話說想吃鴨肉的兩人抵達金山之後,準備在金山的金包里鴨肉ㄜˋ飽餐一頓。不同的是我們這回除了心繫汁多肉嫩的鴨肉,還衝著魚卵飽滿的柳葉魚而來。

雖然非假日遊客不多,倒也坐滿了鴨肉ㄜˋ幾間店面,K熟練的廟口取菜,我們揀了個靠街邊的圓桌坐下。

一位先生帶著一位男童對我們點頭招呼:「不好意思要和你們同桌。」我們應了聲不要緊,K就又回廟前等菜去了。不知是老來得子,抑或是疼愛孫子,先生對男童對照顧有加,桌上已是一盤鴨肉、一盤海瓜子、一盤柳葉魚,坐下不到五分鐘吃了幾快鴨肉,便又去端了盤炒麵,回來時男童不好意思的說:「海瓜子快被我吃完了......」只見他應了聲不要緊,接著便把盤裡剩下的海瓜子揀進男童碗裡。

後來滿桌的菜當然打包回家了,我們開始討論他們的關係究竟是祖孫還是父子,不過總歸一句,那位先生真的很照顧那男童。

這回吃下來共花了430圓,估計蘆筍莎拉90圓、半隻鴨170圓、柳葉魚150圓,還可以打包回家唷。

 





2006北海岸一日 /初回/ 行程連結
■金山
陽金公路
金包里鴨肉ㄜ(280')↓
金包里老街 _ 廣安宮 - 溫泉路 - 慈護宫 - ↓
獅頭山公園 _ 燭臺雙嶼 - 神秘海岸 - 北37碉堡
中角海濱公園
朱銘美術館
跳石海岸

■石門
石門風力發電廠
新十八王公廟
十八王公廟
劉家肉粽(25')
石門洞、石門漁港
老梅村 _ 藻礁石槽
富貴角公園 _ 天人菊 - 風稜石 - 富貴角燈塔
富基漁港
白沙灣
麟山鼻

■三芝
李天祿博物館
橫山梯田
源興居
淺水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