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那會是永遠的畫面......
總記得有這麼一句,我給你以我的凝望,無言的大海,我的凝望裡,有盛夏,灼熱的太陽。

天氣實在襖熱,這才只是六月。乘車跨越金山與石門的界線,竟比用雙腳跨越天與海的邊際要簡單得多了。

我們走過石門洞

舊地重遊,我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走過這圓拱型的天然海蝕洞,而它卻也似乎認得我們,原諒我們對炎夏的不耐,而無理的來向他要求一點沁涼的暢快。於是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們。

而我們只是坐在岸邊,無言的望著大海,與太陽。



你在淺灘潮間用雙手試圖撈起成群的魚苗,我實在不懂這樣有什麼意義,而我卻也專心的幫你尋找起魚苗的蹤跡來...... 「在這裡!」你一個踉蹌,眼看就要跌倒,一個轉身卻又站起身來。「在這裡!」又一個踉蹌,弄濕了你右邊的褲管,你說,風吹吹就乾,變掬水潮我潑來。

「風吹吹就乾!」

再下一次我的驚呼,你就佼捷的撈了2尾小魚,要我趕快拍下他們,而我卻只知道拍你...... 他們在你手中的海水逐漸流去之後,翻一個身就回到那片廣闊的恆溫中。

最後我只推說來不及拍。

你又試了一次,這次一撈就是4尾,他們在你手中來回的繞,始終繞不出去。



其實我不懂這樣做的意義,撈到了魚又不帶回家,也不是螃蟹,可以放在岸上觀察......。直到你要我把寶特瓶裡的綠茶喝乾,我才知道你是真有心帶他們回去。不過你也是懂得的,這樣不對,睜大圓眼和拎著瓶子,和無辜的小魚對望片刻後,你還是放了他走。

世上再也沒有這樣無邪的動機了。

我始終坐在岸邊,定定看著粼粼波光,與那反射的尖兒上偶現的刺眼,直到潮水漸漲,要浸濕了我的鞋襪,我才起身去找你。

因為我就想這麼一直看著,就像那一句話......我給你以我的凝望,惶惶無言的只是我,而大海裡有盛夏,灼熱的太陽。

我想看清楚,你是大海?還是太陽?









2006北海岸一日 /初回/ 行程連結
■金山
陽金公路
金包里鴨肉ㄜ(280')↓
金包里老街 _ 廣安宮 - 溫泉路 - 慈護宫 - ↓
獅頭山公園 _ 燭臺雙嶼 - 神秘海岸 - 北37碉堡
中角海濱公園
朱銘美術館
跳石海岸

■石門
石門風力發電廠
新十八王公廟
十八王公廟
劉家肉粽(25')
石門洞、石門漁港
老梅村 _ 藻礁石槽
富貴角公園 _ 天人菊 - 風稜石 - 富貴角燈塔
富基漁港
白沙灣
麟山鼻

■三芝
李天祿博物館
橫山梯田
源興居
淺水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