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ぇ くるみ,昨天我一早到校,就是不斷的選擇,開始是選擇學校,之後是抽籤淘汰過多的人數,再來就要考驗我們的運氣,希望自己能夠分配到熱心的師傅。

就算不想也得做抉擇,想要自己掌握時卻得求諸命運,這就是人生。

希望有天她也會慢慢瞭解,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碰運氣,在後悔、失敗、挫折之後學著成長,瞭解成長是種痛苦的過程,我們無須奢求過多的喜樂,因為痛苦才能使人成長。

ねぇ くるみ,如果有一天我要去看心理醫生,一定是和她有關。因為我總覺得這是命運的捉弄,她的人生帶著許多的巧合,甚至帶有悲劇的特質,即使搬演的角色不同了,超越三代不斷輪迴著的,所有人仍宿命的保護著她。

有人說我管的太多了,我太衝動了。自己也正因蛻變而感到全身難受的我,應該等她慢慢長大。她自有自的福氣,自有自要消受的苦痛,自有自的生存之道。但我總是不斷的著急,希望她能盡快瞭解,這遭遇無非是人生中的一個顛簸,儘管品嚐那苦澀是她能做的第一件事,但她接著得逆轉它,而不是習慣它。

ねぇ くるみ,人總是渴望比現在擁有更多,儘管有多少希望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心中能不有著對明天的悸動嗎?儘管多少相逢就會有多少離別,心中能不因悸動而顫抖嗎?試著去想像看看,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好嗎?無論好或壞,不能再往回走了,該學著長大了。

往前走吧。

ねぇ くるみ,對不起,我不該因為她製造妳的煩惱。





-----------
Mr.children--くるみ(Kur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