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開月季花話題。五月的月季花約是最難追的花期了,春末夏初,陽光正明媚,相思樹、桐花搶著開得滿山遍野、欲罷不能的時候,卻也是最忙碌的時候,而當手邊事務暫歇,稍喘口氣,連梅子都沒瞧上一眼,雨季就來了。

這期間只能爬到校舍的高處遠望陽明山上叢叢的黃色花絨,想像它被風吹落在誰的肩上,與葉並存的花並不顯眼,卻將山色染成一片橙黃; 搭火車時走山線,經過新竹苗栗一帶的山林與稻浪時,越過農人的肩背翻動整片山色找一點自然的留白,想像誰站在花樹的腳下。

誰的肩上? 誰的腳下? 也許是誰都到不了的地方吧,那裡花開的最野。

家的左方橫亙一片郊山,所謂桐花公園的所在地,每到此時總是一片花白,彷彿山也犯過敏,臉上生了白色疹子。但今年空氣品質實在糟糕,若不是雨天,恐怕還無法將山看清楚一次,更別提桐花了。

去年(2007)許是和這花期最接近的一次,木柵動物園鳥園旁的桐花離步道好近,只差點就沒伸手搆到,旅人也憐惜花落委地的委屈,刻意避開落花,保持花影子自始至終的潔白 ; 台灣動物區的相思樹上的黃色絨毛小球也落在欄杆上,光由看見落花就難掩興奮之情這點看來,5月真是難解相思的月份。

父母親也在回宜蘭的途中發現了北宜路上的桐花,找了個假期約我們去。在北宜的岔路旁,花落滿山溝,風起便雨雪飄香,一隻黃狗興奮的追著落花跑,就是追不到鼻頭上那片花瓣。這角落不知道等待遊人多久了,腳步聲一到便不住飛舞,舞落在遠僻的山道上,指引闖入者前進的路。

那天因為早起,回家便躺回被窩,醒來已是中午,不禁懷疑那場雪也許是夢。五月的花啊,什麼時候我才能又走近你,到花開最野的地方? 每抽一張衛生紙就這麼想一次。



2007.04.27動物園
相機壞掉,別有風韻......


1.相思樹花


2.桐花


3.


4.只好靠手機,





2007.05.13爸媽帶我們去北宜




5.




6.自然掉的,沒有RE過喔,錯落有致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