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開始不眠的夜晚
原本10次的觀察訪談+1次的實際教學
變成5次的觀察訪談+5堂的實際教學(要教完整整一課)
雖然立下志向要試著將情意教育做到完美而努力
但現在看到課本就有欲嘔的感覺
這一年來出考卷、、備課寫教案的長期抗戰似乎使我的視力有所減退
看到word檔案就快要脫窗,於是把桌面換成綠色
但檔案最小化的機會也很少

吃完老闆很隨性很難相遇的米粉湯,大熱天的還燙到舌頭
痛快的叫了兩盤小菜,不過都是最便宜的,
這就是市井小民物質上能得到的滿足,這頓飯可加機車油箱3分一滿

用餐後拖著淋漓的身體走到誠品
風拍在臉上的涼不涼膩不膩的
因為風很涼臉很膩
點點點,即使沒下雨我也要上演分不清是雨是淚的戲碼嗎?
只盼推開玻璃門後體溫在封閉空間裡冷空氣的解放

看看皇冠的邀稿與專欄部分是不是依舊越來越薄
(今早在圖書館發現聯合文學竟變厚了)
為高中地理老師訂了十年的國家地理雜誌至今屹立不搖感到慶幸
(想想也X年了)
翻翻暢銷文學新書卻一派的是翻譯作品
便繞去熟悉的位置找熟悉的橘色書背

自從高一國文老師說:「我和聯經很有緣,怎麼亂讀都會讀到。」
便一直丟橘色書背,聯經出版的書給我們讀
在《沈從文自傳》上寫了現在看來內容有點蠢的眉批後
我也被制約了
眼裡只有橘色,不得不的
只怪朱天心長年賴在聯經、張大春長年賴在聯經

高三那年寒假聽朱天心演講一點漣漪也沒起
只想著開學後的大考
沒想到現在後悔也不及
只能嚼著書頁想像風吹過她髮絲拍在肩上的模樣
想像她又怎麼寫風吹過她髮絲拍在肩上
然後在別人展示與她的合照時暗暗的激動著
每看見一個角色便「這是她吧?」「是她吧?」的想

她那天龐大的靈魂究竟講演了什麼呢
一切也只能往鉛字中找了

當時穿著裙子窩在建中紅樓兩天
第二天下午(我還記得是西洋情人節)
寫了一首小詩無病呻吟當作業交
羅智成老師還是朱天心老師也選了送我一本橘色書背
《寫給Ly's M-1999》
封面是蔣蘍的畫作
內容應是蔣蘍用旅行來告別他的愛人,與對他的愛吧?
我不清楚
但你很難阻止一個這年紀的女子這樣想
何況如果真是這樣你會把它們暴露出來嗎?
橘色書背底下什麼也藏不住
1999是年份吧
他們的世界轟轟烈烈的時候,我正在期待1999年世界末日的預言
那年聯考的人沒有減少也沒有增多
因為現在也已經2008年了
大家總說早知道不可能世界末日
但有誰想隔年陳水扁當選總統

《寫給Ly's M-1999》我跳著看
難過的地方不看,我到不了
他去得太遠的地方不看,我到不了
只看快樂的、濃烈的、不畏懼的愛
因為你實在很難阻止一個這年紀的女子這樣做

曾有一個女孩對我說「妳好像喜歡紫色?」
接下來三個月我只買紫色的東西
在這之前什麼都是橘色的
原來我是個容易被催眠的人
但怎麼無法自我催眠呢








寫到這裡,睡意來襲
失眠的夜也許結束,也許在我躺上床的瞬間繼續
這就是生命的不可預測性啊
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期待......



我可以!




好久沒有痛快的亂寫了......(痛快歸痛快,刪節號還是要點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