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的轉角遇見一個買完菜      點了碗豆花坐在陽光下的老婦
對街的早餐店三個長相各異   穿著各異     但眼線都上飄到太陽穴的的時髦學生叫著
「那個老婆婆一個人坐在那邊吃豆花好可愛喔!」
我也這麼覺得

究竟是哪一種可愛
是老婆婆
是一個人
是坐在那邊
是吃豆花
還是太陽在她縐紋間隙擠出的一絲童心

我愛這世界沒有絕對,也恨這世界上沒有絕對


樓下小黑好久不見
我以為他走丟了  被抱走了  被車撞了   甚至被(進)補了
昨天又看見他
一開始只是背影
直到他轉身看見他皺皺的眉頭
我才確定
問「你到底跑去哪裡了?」
他當然不回答我
自顧自的皺著他的眉頭
自顧自玩著雨後的水窪
自顧自把腳搭到我白色的裙子上
也許下次小黑失蹤是因為被我[處理]了

我愛這世界沒有絕對,也恨這世界沒有絕對

 


昨夜夢裡
他在操場上跑著
他穿著一件紅色POLO
他親吻了一個女子
說真的他沒有到過我們操場
說真的他根本不會挑選那種款式
說真的他也不認識那個女子
半夢半醒間我像隻鼴鼠閉著眼睛沐浴著晚秋的和煦
只聽見夜夜夢見卻睏得睜不開眼睛    眼皮底痛苦的聲音

我睡了你就醒了?
我醒了你又睡了?

我愛這世界沒有絕對,也恨這世界沒有絕對







在這樣的明媚的日光下
黑貓站在陰暗的那一半
是幸運不幸運?
我愛這世界沒有絕對,也恨這世界沒有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