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月台

2011年6月8日 23:28
 

 

如果在走到月台上後感覺腳酸了痛了,這是我每天都會遇見的風景,只是背影不同而已。拍這張照片的前一天我記得有著很好的心情,卻不記得是什麼事,但我知道如果這天早上迎接我的是個晴空,那絕對是更好的,不會讓我老唸著,每個季節,都好短。

 

差不多的時間差不多的車班差不多的車廂,總會遇見那幾個學生。

不枉多長他們幾歲,誰刻意錯過車班在月台上等誰、誰刻意推了誰的腦袋、誰刻意站不穩跌了對方滿懷、誰愛慕誰、誰調戲誰,還是看得出來的。高中生的月台好青春哪!我每天坐在月台上,每天看著等捷運的高中生,每天享受別人的青春,每天心底偶爾泛起的一絲不安就是,有誰看出我這秒踩著青春的尾巴,下一秒也許就要顛仆了?

 

捷運進站時揚起一陣風,裙擺在腳踝飄飛,趁陽光圍攏過來時,掃亂了睡過頭來不及綁起的長髮。撥開頭髮時持刀闖進的熟悉光線,使我想起已過了芒種,即將夏至。鳳凰花又要燒了半邊天了。在最忙碌的時候,總想去某個地方揮灑青春了。但是把陽傘撐開後,我的雙腳應該要帶我去哪,有時我竟然不知道。

 

如果捷運只載青春年華,我每天怎麼去上班?怎麼回家?怎麼流浪?幸好每當我覺得我像是失了群的某種飛禽,有些孤單失落的時候,捷運總是公平的把我們一起帶走,把我們一一放在捷運紅線,一個又一個青春的月台上。

是我們讓自己活著。

青春的生與死,說來都是偶然的。

------------------------------------------------------------------------

「所謂青春就是心裡的年輕,只要拿出信念希望,就會充滿勇氣,每天繼續做新的活動,青春就屬於這個人」-法國藝術家羅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