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跟我分手嗎」「你應該不是要跟我分手吧」
「你會來嗎」「你應該不會不來吧」
「你懂我的意思嗎」「你應該不會不懂我的意思吧」
「你有給他吃奶嘴嗎」「你應該沒有給他吃奶嘴吧」
「你別介意」「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前者好多了。前者是真的想知道,後者是期望對方回答自己想要的答案。

「你『應該』沒有........『吧』?」
「你『應該』不會........『吧』?」

這種問句神煩!
1.潛意識看低別人
例如:「你應該不會不知道網球的計分方式吧?(你應該要知道但我看你好像不知道)」

2.潛意識喜歡教育別人
例如:「你應該沒有吃這個吧?」(不能吃喔但我覺得你有所以我要告訴你不能)

3.潛意識總是覺得別人是錯的自己才對
例如:「你應該不是去威秀看電影吧」(那裡比較貴唷別去)

4.但若你本來就是照著他以為的做,他又會往反面說,因為別人怎麼做都不對。
例如:當對方說「我都不是去威秀看,太貴了」
他又會說:「但一分錢一分貨啊」

就算是我老闆,我領他薪水,他老是對我這樣講話我一定煩死。早已經設定答案,答案就在問題的反面,加了個「應該」跟「吧」,就必須有加倍的忍力了(冒煙)。

arrow
arrow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