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生命的自由與張揚,
不見得只能獨自仗劍走天涯,
做個悲壯的孤家寡人。
只要發動創意,和家人一起,
哪怕是襁褓中的嬰兒,
你同樣可以與他們一起享受天人自處的樂趣。
生活沒有不可能,她就是最好的示範!

 


Shannon,今年29歲。少女般的一頭金髮,高挑、結實、緊緻的身材。

 

 

 

 

她熱愛攀岩、健行,也能在瀑布間展示她的bikini body。

 

 

其實,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當一個身材火爆的運動辣媽,這並不稀奇。讓人敬佩的是,她和他的丈夫帶著她的兩個襁褓中的寶貝,一同徒步登山,一刻也沒停過。


到現在,兒子Bodhi只有3歲,但是卻徒步了超過500km,走遍了美國40多個州幾乎全部的國家公園。

 

 

內華達山脈的千島湖,優山美地,這些風景壯美的山區,小Bodhi都跟著媽媽跋山涉水、親自見證,比一般人一輩子徒步的路程還長。

 

 



Bodhi很喜歡健行,也是個小小攀岩家,體力絲毫不遜爸媽。

 


懷裡的女兒Skye才不到一歲。但也坐在媽媽的「後座」上,用大眼睛開始探索自然了。

 


對了,一起踏上旅程的,還有他們家的狗。

 

 


Shannon媽媽開了一個Instagram(@Shannbenntt),記錄她和孩子們野外徒步的美妙瞬間。

 

 

拍照的,當然就是爸爸Blake了。


Shannon和丈夫Blake都是個狂熱的健行、旅行愛好者,每年都會健行數百公里,攀岩、登山、滑雪。尤其是攀岩。

 

 

 

 

她說,她自己的基因裡有「猴子」的一面,不管是樹、岩石、懸崖還是冰面,都想往上攀爬。有任何空閒時間,她都會往郊野跑。

 

 



或許在很多人看來,這樣的生活,離「要小孩」還非常遙遠。

 


沒錯,Shannon也曾經覺得,孩子對她來說,可能是個負擔。

 

許多人都對他們說,「孩子會徹徹底底改變你們的生活!你們再也沒法回到年輕時候、再也沒辦法這麼玩了。」


「大概,作母親並不適合我吧。」Shannon曾經這麼想過。

但小生命還是不期而至地降臨了。

 

 

她懷上Bodhi的時候,與丈夫達成了共識:即使有了孩子,我們也要堅持我們的生活方式,而不因「父母」的身份而有改變。

 


「絕對不會甘於平庸的生活,變成懶人。絕對不要澆滅心中冒險的火焰。」

Bodhi還只有5天大的時候,媽媽就帶著他,踏上了越野徒步之旅。

 

 

 

 

 

 

Shannon把他裝在胸前的襁褓裡,試著在野外走了幾公里。

 

 

 

一週之後,Shannon開始帶著他,把他背在身上,攀岩,露營。


從小與父母耳濡目染,Bodhi很快就愛上了健行和攀岩。

 

 

兩歲的他,就能他模仿著媽媽的樣子,在凹凸不平的岩石路上健步如飛,



看著這麼小的孩子在山野裡健行,朋友們都非常驚訝。

 

 

他們從來沒見過這麼小的孩子,剛學會走路,就能在野外如此自如。

 

 



即使如此,Shannon還是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從路線選擇,到裝備供給,保證Bodhi的絕對安全。

Bodhi非常好奇,也時不時地會逃出媽媽的視線,趁著一個不注意就溜到水邊去玩水。

 

 

 

 

Shannon不得不提醒他,「離水遠點!」

不過,這也好過在家裡催著孩子,「玩太久iPad了,放下!」


當別的孩子沉迷於各類電子產品的時候,陪伴Bodhi童年的,是山,水,自然,是鞋底上新鮮的泥,是下雨時被淋濕,是登上山頂時候無憂無慮的笑容,是和自己最愛的家人在一起。


Bodhi最愛的玩具是登山繩。

 

 

「當你的孩子可以把登山繩當玩具、學會水手結的20種打法,還要那些塑膠玩具幹什麼呢。」

當然,也有照片沒法表達的事情,就像戶外的照片美輪美奐,但陽光藍天,和風霜雨雪共存。

Bodhi畢竟是小孩子。他也曾踢腿撒野,並不想繼續走下去,也不讓媽媽Shannon裝進背包。

 

 

 

有一次,他無緣無故一屁股坐在路中央,朝媽媽扔石子,媽媽怎麼說都沒用。Shannon很多次都差點被弄瘋掉。

但是這些都只是小插曲。

 

很多個早上醒來,Bodhi興奮地奔向自己的「GoTex徒步鞋」,而不是奔向電視或者電腦遊戲。他是真心喜歡戶外的。

隨著他慢慢長大,也逐漸從拖油瓶變成了真正的男子漢,幫著爸媽紮營、生火,照看狗狗。


「看見他這麼矯健,又如此勇敢而堅決的樣子,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情了吧。」Shannon感嘆說。

Shannon懷上妹妹Skye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健行。
在生產前兩週,還領著Bodhi在山谷裡玩水。

 

 

 

 

她覺得自己非常強壯。她能感受到肚子裡的生命,但長期的鍛煉,讓她從未覺得這是一個負擔。而肚子裡的妹妹,「也一定會成為一個強壯的女孩。」

 

 



Shannon說,第一次懷Bodhi的時候,都還沒有那麼敢輕舉妄動。但是經歷了第一次懷孕之後,第二次對自己的能力就有底了;醫生也建議,只要安全,就能夠持續按照自己以往的習慣鍛煉。

她常常為自己的力量而驚訝——「女人能做任何事情,只要下定決心。」(友情提示:這種事情,各位準媽媽們還是要量力而行,最重要的還是清楚自己的能力所及。)

 
日常的Shannon和孩子們,與一般的父母沒什麼不一樣。

 

 

她是自由職業者,每天早上6點起來為孩子們做早飯,送Bodhi去幼兒園,然後帶著Skye去運動。回家做飯、打掃、寫文章,還要打理自己的小花園……如此而已。

一到放假,Shannon就會盡量帶著他們出門健行、露營。
這一切,Shannon已經搞得相當熟練了。


更重要的是,當了媽媽,並不代表著放棄自己。

 

從當初對要孩子的抵制,再到現在「兒女雙全」,這對Shannon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能夠牽著他們、背著他們,快樂地跋山涉水,分享我生命中的精彩,教他們做真正酷的事情,實在是太幸運了。」Shannon說。
 

 

 

 

Shannon帶孩子健行的訣竅

 

1.不要著急趕路,好玩最重要。

 

如果孩子愛玩路上的石頭樹枝,就讓他多玩玩。我們從不帶玩具上路,自然就是最棒的遊樂場。

 

2.對待孩子,耐心、堅持一些 。

Bodhi有時候能夠一個人走好幾公里,有時候卻一點也走不動要背要抱,這很正常。多鼓勵他堅持~
 
 

 



3.無須顧慮,一路都可以學習。

 

「下大雨怎麼辦?太冷怎麼辦?孩子睡不著怎麼辦?」不要想太多,先上路吧。一路下來,你也會學到很多應對各種狀況的方式。我們從不知道上路之前Bodhi是否配合,但是一路上,他很快就適應了。

 

 

 

4.從小培養 。

 

我們的想法是,從小就帶著他出門,那麼「被帶著出門」這一點,就變得非常稀鬆平常了,這幾乎成為了他的第二天性。當然,偶爾也會有不順的時候,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5.搞一套好點的裝備!

 

給孩子找一雙舒適的鞋,配上柔軟的襪子,非常重要。衣服方面,可以選擇輕便保暖、容易穿脫的兒童戶外服。防曬也很重要!準備一個遮陽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