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求秩序不是奴性的培養,而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
要求習慣不是奴性的培養,而是一種對自己的尊重。
要求作業不是奴性的培養,而是一種對工作的尊重。
要求禮貌不是奴性的培養,而是一種對自己的自省。
所以在插科打渾的同時,我還是會要求孩子的秩序;
所以在上下課的時間,我還是會要求孩子的生活習慣;
所以在作業精緻化的同時,我還是會要求孩子作業的品質;
所以在學校的任何時間,我還是會要求孩子的禮貌。
不論是孩子或是老師,都是一樣的。
在要求孩子的同時,也要求自己能做到,
只是 我會柔軟一些 以免自己將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因為 訓誡與發洩 只在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