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太晚出門覓食,等到大稻埕附近的香菇肉粥有位子坐時,已經是人家在收攤的時候了。只好和K再牽著小步,到寧夏夜市去。

將小步停在寧夏夜市尾的豬腳老店前,右轉進寧夏夜市,一路經過烤肉、麻薯、米粉湯、麻辣鴨血、熱炒,還有有名的環記麻油雞,卜拉卜拉的,中途還被比士林便宜五元的「貝克烤馬鈴薯」迷惑,但是,今天就是想吃蚵。

「那家店的蚵阿煎好多!」K說著,待我站在騎樓下吃完馬鈴薯,兩人救走進鬍鬚張旁的圓環邊蚵阿煎。是以前台北後車站圓環美食街的老店,記得以前有回老爸帶全家出遊,看見一個圓柱狀的廢墟,現在想想,那原來是圓環翻修時的模樣。

張國立(趙薇的老公,不過那個趙薇不是還珠格格的趙薇,而是主播趙薇,作家趙薇,主持台灣人在大陸的趙薇,張國立也不是還珠格格的張國立,而是寫大齙牙咬到西班牙作家張國立,浪人張國立。)圓環的懷舊行,寫到以往圓環美食街繁勝的景況,這應該不差。



生意好,老闆一次煎整個鐵板的蚵阿煎,一次打十幾顆蛋,抓一大把白菜,大量的蚵阿,淋上幾大瓢太白粉水,再把一大鍋的蚵阿煎分開,真大氣,看的兩人都傻了,希望我們的蚵阿煎是蚵阿比較多的那一塊,對!就是那一塊!


這的菜單只有諸羅山米糕、排骨酥湯、菜頭排骨湯、蚵阿湯、蚵阿煎,不過大家也不過就是衝著這些而來的。


[米糕25]
碗底有好吃醬汁。




[ 蚵阿煎50 ]
光是醬汁不是我害怕的粉紅色,這就加分了。
粉多蚵阿也又多又大。




[ 蚵阿湯50 ]
端上來的時候我和K都不禁倒抽了一口大氣,
同時放下筷子把蚵阿煎推給對方,
想要向這超多的蚵阿進攻,
上次在某某夜市吃到的蚵阿湯,
根本不能叫做蚵阿湯嘛。

蚵阿湯用薑和酸菜去腥提味,
不過主角當然還是又大又肥的蚵阿,
真是不敢相信。




[肥滋滋]











真是心滿意足,以後只要想吃蚵,就要到這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