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 09 / 06

這天早上9點,我們在松山機場集合,準備搭乘10:20復興航空GE5051班機,經過35分鐘的飛行,前往澎湖。參加者有我.楊小華.顏小研.陳小魚.李小穎.郭小花.郭大琳.陳小C.蔣老先生。

這趟飛行有兩件離奇的事:
(1) 這班機的起降有點激烈的奇怪,雖說去美國總共坐了8次飛機,其中有4次是小飛機,也沒遇過這樣的爬升,這事件在鑑定過回程駕駛的技巧後,更是讓我肯定。
(2) 降落後居然有地勤人員要上機作安全檢查,鄰座的乘客還說:「坐那麼多次飛機還沒有遇過這樣的事!」,「幹嘛不先讓我們下機再檢查啊?」我心想:「應該是要檢查人吧?」果然,一位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女孩被帶下機了。

租車行會負責我們這趟旅行的機場接送,其餘就要靠我們自己了。(插曲:郭大琳的行李箱故障。)我們到了租車行換上短褲,夾腳拖鞋,放好行李,就準備前往白沙搭乘金八達快艇,前往吉貝,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

澎湖首先給我的印象就是,雖然沒有行道樹,但是走到哪都是防風林,再來就是這趴在乘船處入口,正氣凜然的小黃。

小黃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金八達快艇]



在一旁蓋完了白沙的紀念章,上了快艇之後,一行人一窩蜂的由船艙竄到甲板上,這正是惡夢的開始,快艇的加速,和右方直直打來的浪,讓我們不僅不能從容的照相,需要緊緊抓著欄杆.帽子.相機.背包,此時更儀容整齊早已是身外之物。

先解決今天的午餐,因為有不愉快的記憶,在這就不贅述,何況後來還有「清心飲食店」這回事。


〒吉貝

一個人孤單的騎著小50,尾隨著大夥,玩遍了吉貝所有的景點,最後我們在沙尾逗留。沙尾是個長型的沙灘,如果要形容他的形狀……就是一個蛤蜊伸長了食管……總之,如果你剛好到過沙尾,有剛好看見正在覓食的蛤蜊,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不過這的景色確實是沒有如同我形容的這般噁心。









〒晚餐

廟口

廟口

當天我遵循車行老闆的意見,在廟口吃尋找小吃。廟口有兩家賣著一模一樣東西的小吃店,我們選擇客人比較多的了「馬路益」,點了蛋包飯,臭豆腐,烏龍麵,鍋燒冬粉……蛋包飯的形狀是正方形,但幸運的室友蕃茄醬一切OK,臭豆腐只有四塊,但幸運的是外酥內軟,烏龍麵就沒那麼幸運了,大家已經吃飽後才上桌,卻像是很後的板條,久咬不斷……陳小魚簡直要流淚了。

蛋包飯



臭豆腐



打彈珠



戰利品



〒刻印店?觀音亭。



因為文C想要刻個玄武岩印章,一行人便在四眼井.天后宮四周晃了多圈,但仍不見那家刻印店的蹤影,後來問附近店家,才知道是遷址到觀音亭附近了。

觀音亭有小吃攤,兒童遊樂場,卡拉OK,夕陽和夜景,我們去的時機不對,這天只欣賞裝飾著燈泡的橋身,和刺耳的卡拉OK,對著遊樂器材作了搞笑,就準備回顏小研舅工在講美的家借宿了。

精彩的在明天。




相關連結------------------------------------------------------------------------


第一天 9.6(二) 
吉貝島

 第二天 9.7(三) 〈西嶼鄉〉

跨海大橋周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午餐--清心飲食店
前往西嶼鄉-- 西嶼燈塔東臺古堡陳家古厝→玄武岩鯨魚洞觀音亭觀賞落日

第三天 9.8(四) 〈白沙+馬公〉
蛇頭山→風櫃井垵晒魚場→鎖港南北塔→林投公園

第四天 9.9(五) (馬公)
海濱--(挖螺ㄚ)
馬公市區--〈許家村→中屯風車→菊島之星+名產採購+四眼井+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