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被膝蓋上一股竄動的涼意驚醒,用手掌慌亂拍打的聲音吵醒了老妹。

「什麼東西啊?」老妹不高興的問。

「蟲……」

「在哪?」有點緊張了。

「應該不見了……」我又閉上眼睛。

怎麼可能不見,當然是因為愛睏才騙自己。
等到翻身側睡的我再睜開眼,看見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
鑽進我和妹的枕頭中間……我再也不想睡了,
看看窗外,還好夏天天亮的早,但是,真想逃回台北……。
我說過,蟑螂是萬惡之首。

起身,跪坐在草席上,等待小蟲的出現,許久都不見蹤影。

「妹,你把枕頭翻起來好不好。」我央求。

「要翻喔?」好吧,我知道你不想。

兩人又對坐僵持了幾分鐘,媽也醒了。
「什麼啊?」看來大家會醒都是因為在意那「什麼東西」。

「蟲……」
我只能這樣說,因為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畢竟我曾因為這樣被蜈蚣嚇到。

後來終於在床頭發現了牠小小的身影,我早知道,
蟑螂是不愛爬垂直面的,不會輕易下床,定是還在床上,果真是。
抽了三張衛生紙,仍覺得薄,加油站的贈品就是這樣……

「妹你抓啦……」

「我不敢抓蟑螂啦……」

「喔……」只好硬著頭皮的上了。

這時媽又醒了。以下是女人看到蟲子的標準反應。

「什麼東西阿……」

「蟑螂……」

「大的還小的?」

「小的」

「抓到了嗎?」

「嗯」

媽又睡去……原來還早呢,只是夏天天亮的早。
怎麼會對蟲子那麼的敏感呢?幾乎可說是幽魂式的接觸,
卻總是讓我在不知是睡夢中還是已驚醒時,慌亂的拍打,
然後再難以入睡……真軟弱。
雖說KK也曾說「男人也會怕的,只是要保護女人。」
是啊…….想起KK穿起雨衣戴起安全帽,進入蟑螂疫區的樣子……真令人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