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了一陣子。發覺窗外的鳥鳴太刺耳。
多久沒聽見清晨的聲音?連自己都覺得懷疑。
要算起的早,又有心情,地點又對的,就是在清水了吧!
早上六點起床整裝,在那片翁鬱的綠意和鳥鳴下準備課輔,
那感覺,很踏實。

鳥兒為什麼要叫呢?睏的緊的我,只想得到一個原因,擾人清夢。
但怎又不知不覺間,用叫聲計算起鳥兒的樹木了呢?
看著窗外刺眼的陽光,天似乎是真的要亮了,要繼續睡嗎?
掙扎之間,再睜眼,天又更亮了,
晨光透過朱紅的窗紗走入房內,霎時忘了夏日太陽對北半球的佔有慾念。
誰把窗簾放下來的?嫣紅的光線令人有置身南洋的錯覺,
懶洋洋的,睡意又由膝蓋爬上眼瞼,
放下窗簾的,是老妹吧……是風吧……無所謂了。

做了個夢,令人反感的夢。
那種沒有喜怒哀樂,沒有出口沒有目的的夢。
這是我最經常的厭惡……連睡眠都由不得自己嗎?
不想再看見迷宮,地道,何況他們根本沒有出口。
那些分明是想要將我困在夢中的潛意識。

夢見了要去旅行,早早上了停在國中母校操場的飛機,
簡便的行李原本令我對自己的捨得感到驕傲,
定睛一看卻發現全機的人都穿了厚厚的鋪棉外套,
這是一班開往日本冬季的班機……。
我帶了什麼,只有一堆課本,一堆新教材的課本,
看看手錶,是回家也不是,請人送東西來也不是的時間,
家裡的電話忙線中,無人接聽,怪了,明明是爸媽送我出門的。

……只好回家了。

因為這樣,我相信了潛意識。

前晚失眠,為的是工作或繼續升學的掙扎,和家中經濟帶來的束縛及壓力。
由這個夢看來,我是想唸書的,
在夢中我違背了一切常理(飛機停在操場上),
季節(冬季),
心意(夢中的我選擇了家庭),
唯有不變卻受到阻礙的(求學)。

起床了,是想脫離夢,虛假但又反映我心中最大擔憂的夢……
這一覺…..睡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