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 08 / 21

昨晚和KK因為豪雨,覺得退票麻煩,自己也怕麻煩,不想多花60塊買兩件輕便雨衣,便從天母棒球場撤退,之後也沒有體力去Mister甜甜圈排隊,就回小窩去。這是午後雷陣雨,5點半比賽開始時,雨就會停了,雖然知道是自己放棄,還是可惜難得在北部的牛象大戰。

「真希望延賽阿……」K開始唱衰。
「如果今天有比賽的話就可惜了……」我看見窗外雨勢變小。
「下禮拜如果你早點從宜蘭回來,我們再去看蛇象吧。」KK邊嗑著飯邊安撫我。

晚上的球賽延長兩局又輸球,真是悶,難得K明天不上班又沒Case,我們拿出環島一路陪伴的地圖手冊,計畫九份瑞芳基隆的一日遊,以小步代步,中午先去九份,下午去基隆附近的的景點晃晃,晚上再去基隆夜市。雖然在計畫前就已經看過氣象預報,,知道降雨機率80%,但一早起來就烏雲密佈還是讓人早有準備的心情低落。

昨天從天母棒球場撤退時,就發現天母有也有許多平價的小吃店,不想一天又平凡的過去,兩人決定和小步一起去天母晃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可以當作我們的午餐。除了數大就是美,和缺陷美,天公通常不作美,一出門就這樣下起了雨來,只穿著短袖T還會發冷,兩人只好打回府,在中午的士林夜市覓食,還遇見騎著橘色mio的老大迎面大叫我的名字。

我們去早前去過的一家雞肉飯吃飯,走過廟口,在旋轉涮涮鍋斜對面的嘉義雞肉飯,一是因為這是這時間營業的幾家店家之一,二是上回試過還不錯。

夏天的店面有冷氣開放,店面和騎樓之間用大塑膠片做隔間,兩片塑膠片還用魔鬼沾黏住,kk帶著我,不知道是肚子餓急了,還是真找不到入口,就這樣硬生生的把兩片塑膠片拆開了,找到位子坐下才發現,原來老闆有預留出入的通道,怪不得方才我們要進店裡時老闆放手邊的工作直瞅著我們。

這次還是像上回一樣,一人點了碗雞肉飯,一盤燙青菜,不同於菜頭排骨湯,我說服了kk喝苦瓜湯,有長進,知道苦瓜的好了,看你還有什麼藉口挑到我這。




◎士林夜市飛來發按摩、雞排旁巷子進入,直走過廟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