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 08 / 22


晚上天也不算放晴,雖然舉頭到處是抹抹的濁雲,也不見亮晃晃的月亮,我們還是決定停止沉浸在模擬動物園的程式中,出門去尋找通化夜市,不想待在家裡,怕待久了都要患風濕了。

出門前K在電子地圖上抄下前往通化夜市的方法,便出門了,早知那時應該要他順便抄下南機場夜市的路徑圖的,一來是信義路是單向道, KK又忘了通化夜市是在信義路4段附近,可以左轉,硬是繞了將近半小時,來到二段才走回行進方向 ; 二是我們在繞在和平東西路上時,明知道往中永和方向就可以找到南機場夜市,偏偏是明知前方有夜市,偏不向南機場行,懊悔著當時怎不也超下一份南機場夜市的地址,差點就要直奔回士林了。

就在我看見美食地圖上介紹的疆子串燒店時,還下起了雨啊,掙扎的騎上騎樓換上雨衣……撐著雨傘去夜市,應該比吃了1000多還吃不飽來的好吧……


就在K想起通化夜市不是在二段的時候,我們看見了通化街的路牌,緊接者又看見寧江街觀光夜市的入口,果然沒錯,走的路一點都沒錯,= =只是記錯了。

我們下車脫下雨衣,走過最熱鬧的街廓便右拐進巷子,沒幾步就看見我們今天的目標石家割包,雖然知道在寧夏夜市附近就有連鎖,旁邊還有有名的四神湯,不過我們就是想要來通化夜市看看。繼續直走,開始發現,通化夜市為什麼沒有在夜市通上榜的原因。原來這邊主要的客源是來買衣服首飾的,雖然叉路上會有一些小吃攤,可是都和主要道路有點距離,我們找不到目標之二的肉包店,便先在街尾的小攤販墊肚子。

這是一個30元的大腸包小腸攤販,叫做好滋味,比起士林和饒河一份都要45到50元,真是要命的便宜,雖然份量比較少,可是對於只是想要嚐嚐味道的我來說很適合,除了一開始可以選擇醬汁的口味,如芥末,黑胡椒,蒜味,原味等等,我們選擇芥末,還可以選擇三種配菜,有生洋蔥,薑,蔥,辣椒等等,就是你能想到的調味料,我們選了蒜泥,小黃瓜,蒜,總之就是重口味,看報紙說只要是讓人覺得又腥味臭味的食物,如蔥蒜等等,都對身體有益。

我們拿了100元給老闆,老板理當找70元,老板算數沒錯,但他居然想找給隔壁和他聊天的大哥,真是糗,我們兩人就這麼站在你面前阿……連大哥不敢收你的錢,直說「幹麻找給我!」,我忍到了10公呎外才笑出來,K還在等我先咬一口。




◎通化夜市後段~路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