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18

在九份的7-11蓋完瑞芳的章,下山已是五點多,K說如果還要去黃金瀑布,晚上走濱海很危險,於是我們直往基隆夜市走。雖然有點迷路,在七堵、八堵繞著,很想要找7-11蓋章,可是K說這樣是作弊,我只好做罷。

在夜市口停好車,我們打著某家知名天婦羅店的主意進入夜市,不過看到30元一個小小衛生碗裡的天婦羅,讓我們兩打退堂鼓。

還是帶K去廟口吃個頂邊銼吧。我們被[刑記]招了去,其實不知道和對面的黃記究竟有什麼差別,但是沒試過刑記的頂邊銼,屈服於店家招攬生意的聲勢,我們揀了個位子坐下。


邢記鼎邊銼50元

「兩碗嗎?」店家實在熱情。
「一碗……」這是我們省錢的方法之一。只是吃個味道^^。

「好吃!」K很開心,彰化沒有這東西。
「那你就多吃一點。」反正就這麼一點^^||。

「生意老是被路口的刑記拉走,不嘔嗎?」我打量著對面的黃記,心想。
「走吧,接下來吃什麼?」K拿起包包,拉著我走。

很在意鏡頭的可愛老闆娘

先繞過了天價的綿綿冰,我們看到新奇的東西「炸肉捲」。
「滿滿你想不吃那個?」KK看了半天,分明就是很想吃,
「你想吃就吃阿。」我早就看出他的意圖。
「我想說你沒吃過啊……」K推到我身上。
「你想吃就吃阿。」這句老話就足夠把他逼急了。
「……那我想吃……」
「去點吧。」
「耶!」K跑到老闆面前。

燒肉捲40元

K點了個燒肉捲,一支40元。說實在,怎麼那麼像雞捲啊,我快瘋了……早知道就點些羊肉捲、牛肉捲的。不過就當嚐嚐鮮吧(苦)。

還是跳過天價的綿綿冰,我們想找點沒吃過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很想吃豬腳,走來走去,比較過價錢和碗的大小後,我們放棄了美鳳有約推薦,選擇了這家「原汁紅燒豬腳」,但是,倒底是原汁?還是紅燒啊?

我們坐下時,老闆正在分賣豬腳給一對老夫妻,「500元。」好貴啊,老伯伯和我們都嚇到了。「這樣已經很便宜了喔。」老伯伯和我們都還沒從驚嚇中回復過來,老闆娘就又向另一個客人喊價「480元」,「耐ㄟ加貴?!」那人直接說出我們心中的話……豬腳真是昂貴的食物,我們剛剛點的豬腳米粉裡,會有幾塊豬腳呢?

豬腳米粉50元

還好,有四小塊,米粉不多,我看這也是老闆娘成本的極限了,K說他很好喝,很甜,我不知道他這樣形容豬腳對不對,不過我還真試試隔壁的奶油螃蟹和碳烤龍蝦啊……

兩人花了140,是該回家的時候了,看著夜市口一隻支好大的章魚觸角,真想買來嚐嚐看,但是現實還是戰勝了理想……買了頂呱呱的大杯可樂,我們便去牽車,省下一點錢。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走沒幾步就看見麥當勞叔叔……「即日起,到買當勞點大杯可樂,當日免費續杯喔!」兩人呆立在紅綠燈前,死盯著章魚腳,刻意忽視麥當勞的存在……。

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啊……^^|||關於泡泡冰的下落,其實我們從頭到尾都是故意躲著它,誰叫他開了個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