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幼時老爸用野狼載著我從新店沿著106線道到侯硐,
再從侯硐走到沿著鐵軌走道十分站去登山的記憶,
從小我對平溪線鐵路就有著特別的情感。
這次和K還有小步再次從106縣道踏上我們的平溪支線鐵路之旅,
同樣的景色,同樣的步道,同樣的風,
原來我始終惦記著和老爸走過的十分瀑布前那回繞在山洞中的水滴聲。


老爸刻意騎到侯硐,帶著我走到十分,沿途經過許多湖穴地形和大石,
現在看看地圖,真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爸要我攀著河床上的的石塊,走到最遠的大石上,給他拍照,
爸帶我走進十分前段的山洞中,雖帶著點遲疑,仍然在滴滴答答聲走過,
那年我才不到10歲。


現在再訪十分,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說,
野人谷已經關閉了,也不能沿著鐵路走了,
話雖如此,還是拉著K,想再度回味那時的感受,
不過還沒走一步,施工的工人便喊到:[車來了!]
才說完火車轟隆轟隆的來了......天知道我10歲時竟然就走在那山洞中。


K說:[你老爸那時怎麼會叫你做那麼多危險的事啊?]
對啊,在深潭中攀爬大石塊,走過隨時有火車的山洞......
回去問老爸,老爸說:[你跟他說這是要訓練妳......]
還真賣命。


說到十分,大二帶著K他們到平溪迎新時,
先在平溪老街完了累死人不償命的大地,
接著又搭車到十分,走過車程15分鐘的路程來到十分旅客服務中心,
想想那時真有體力,在花蓮的山裡訓練出來的體力啊。


原來好多地方以前就去過了,
只是當時懵懂無知,再回首已惘然。
這回雖不能說是尋根、追憶,
但對我來說確有特別的意義,因此也就要特別的規劃。
在此,我即將要尋回成長過程中步步丟失的記憶拼圖,在平溪鄉,十分寮,支線鐵路。


1ST機車行行程------------------------------------------


菁桐站

菁桐車站
菁桐老街(信箱、鐵道故事管、楊家雞捲、鐵道、礦櫃、運煤車、祈福)
台陽礦業遺跡(選洗煤場、事務所、總辦事處、舊運煤軌道、石底大斜坑)
台陽宿舍群



平溪站

平溪車站
平溪老街
石底街



嶺腳站

嶺腳車站
106縣道遠眺嶺下瀑布



望古站



十分站

十分車站
十分寮吊橋遺跡
靜安吊橋
十分聚落老街
十分風景區(四廣潭、四廣潭吊橋、眼鏡洞、觀瀑吊橋、十分瀑布)




2nd火車行行程----------------------------------------

由侯硐開始......(計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