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古堡
安平的夜很靜,能聽見草叢裡蟲聲唧唧,倦鳥歸巢後將翅膀收起,碼頭旁的老人彈了兩下煙灰,煙灰落地...... ,我們在安平股堡旁的一株大鳳凰樹下發呆,小小的羽狀複葉落地鏗然有聲,枯黃的身影翻飛落下閃動著,就像星子偶然墜入凡間,風再起,滿天星斗都沉淪了。

九月了,鳳凰不再往天邊燒去,仍有如此韻致。

令我想起國中國文老師說他躺在師大校園的大石上,被飄落的梧桐葉驚醒的故事。






■德商東興洋行

德記東興洋行離海邊只有幾十步距離,
那裡有個木造的平台,
偶有飛鳥仍歇在欄杆上,
平台上的展示燈遠遠的與安平港上的雞年主燈遙遙相望,
門口老榕含蓄的輝映燈影。








■安平港



安平的夜很涼,海風的鹹味不再潮濕,吹過耳際嗡嗡作響,還記得碼頭旁的老人彈了兩下煙灰嗎?煙灰落地,被一陣風吹起,隨著那陣風,視線的方向是一個孩子踩過單車,順著風吹的風向滑去,滑過沉默的碼頭,到沁涼的夜的邊際裡。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K說聖母廟是K爸媽約會的地方,她的夜與白天一樣雄偉,但入夜後顯得金碧輝煌。
每次抵達都已是傍晚,否則我也想知道他們究竟走過哪些地方,怎麼走,走了那麼遠,那麼長。







■四草大橋





上橋前將相機調到煙火模式,想要捕捉我們前進方向與路燈的角度,不料一個急轉,造就了一張令人匪夷所思的相片...... 。

四草大橋的好戲才正要上演,入夜後釣客紛至,間距整齊的在橋的兩側排開來,偶有喧嘩便是有魚吃餌了。

K弟說白天的四草大橋是一片藍,只是現在底下幽深的什麼都看不見,只有陣陣海潮拍打岸邊,與捲動釣線滾倫的聲音,也許當我趴在護欄邊時,K弟說的那句:小心海蟑螂......也被水泥聲紋紀錄了下來。



很閃眼睛很痛的一篇,結尾看綠色顧顧眼睛吧......






<<其餘相片在這












2007.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