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第三天抵達,呼吸道無法對抗乾冷天氣完全失守幸好捷克的建築夠童話,塔尖夠浪漫,陽光夠詩意掉在葉子上夠金黃大片的天空休耕的麥田向天奮力扎去的枯枝,都讓我呼吸順暢……

 

搭乘夜間班航班,至曼谷轉機,餐食在機上總是鹹,美酒在高空總是澀,一路上味蕾和意識相互拉扯得昏昏沉沉,放下遮陽板後,剩下一室的昏暗,不見陽光,也不知換日線已到了左還是右?

 

因為好奇朦朧中透過冰晶看見的一片水藍,而徹底醒來一次,原來是黑海,原來我們在中亞的上空,我屏息著,感受著於陸地時不常有的靜謐,靜謐讓人恍恍悠悠,恍悠又再引人入睡了;第二次醒來,窗外已是棋盤般的沃野平疇,田野中點綴著湖泊水渠,閃動著的水光旁,總有一個小鎮,小鎮裡總有個尖塔,好讓人們的祈禱翳入天聽

 機艙裡聽不到人們的祈禱,聽不到外國婦人們不耐久坐而起身的腳步聲,聽不到飛機引擎的輪轉,只有心裡的騷動隆隆作響,那種聲音,只在天上有

 

 

 

 

降落在維也納,空氣給肌膚的印象滿分,10月底的中歐,空氣又冰好冷,恰好重疊童年那陣寒流的記憶,而童年又總是美,於是就滿分了。

 

側拍了幾位小帥哥,奧國的提款機,白色的計程車後,巨大的賣場,乘著遊覽車在公路上跨過捷克邊界,風景逐漸變得不一樣

 

 

 

 

 

地平線的邊上總是站著一排排想要遮天的橡樹、白樺、絲柏,葉子將落未落的,有的已過了最黃金的時期,有的還未,電塔是新來的訪客,並不突兀,但說訪客也不恰當,他們矗立在這想必也不是一年半載了,突兀的是我們

 

 

 

 

 

中途在休息站暫歇,站在冷冷的空氣裡,長得像柯博文的貨車一台台急駛而過,提醒我們身在歐洲

 

 

 

 

 

微雨微涼,微微的暈機,我們在{       }午餐,踩著濕滑的石板地,經過幾個典雅的拱廊,走進雜花生樹的巷弄,直到看見第一個尖塔,我們抵達午餐的餐廳

 餐廳佈置溫馨可人,琥珀色的燈光透過玻璃杯映在珊瑚紅的牆面上,牆角桌邊隨興地放著復古的小物,說鄉村也不,說田園也不,拼貼混搭著說不上來的風格,就是捷克。

 

 

 

領隊說這是行程當中最不鹹的一餐,意大家好好享受。首先端上來的是麵條湯,領隊說風味普普是真的,鱒魚果真肉質鮮嫩,雖然只附刀叉讓人吃了些苦頭,但還是吃解決得乾乾淨淨,薯條油耗稍重擔不是重點也沒所謂,白高麗、紫甘藍、紅蘿蔔風味類似台式泡菜反而成了亮點,搭配黑啤酒,風味十足,餐後的蘋果配肉桂香濃郁,可惜份量太大全隊只有我吃完(?),於是最後的印象只停留在老闆嚴肅又失望的臉上

 

 

 

 

 

 

 

透過窗我們看見天已放晴,忍不住興奮走向那奶油黃的、香檳黃的、密橙的鮭紅的牆面,在那有最美的鮮花,斑駁的牆角再加上幾張褪色的海報,破敗之下吞吐的是文藝的氣息。我們在這裡接近了第一個尖塔教堂,第一個窗台上狂亂長著的花叢,非正色的招牌令人感覺靜謐優雅,每一面窗戶都是藝術,雖然這裡連序曲都稱不上,但我已經開始思考,回國後最遺憾的就是難再看到拱型的通道與迴廊了吧。

 

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