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肖鼠,而且我很膽小。

令人恐懼,發毛,黑暗,不能解釋的事物,
我所能抱持的唯一態度就是「害怕」。

關於恐懼,我害怕看恐怖片。
敲著這篇文章的同時,老妹正在外頭看著洋片 [ 鬼影人 ],
我原本是在外面看書的,就是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
畢竟我身為學生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或許該說比我預定的整整要少了一年……
我想好好的活在一個中文系女孩的幻想中。

電影傳來陣陣的尖叫聲,
在我躲回房間逛網誌時,
高音頻的波動不斷的在冷氣低溫的傳送下,
冰冷的刺入耳裡。
[ 鬼影人 ] ?,該是 [ 鬼吼人 ],[ 鬼叫人 ] 吧 !
說的輕鬆,那聲音真是讓我全聲的毛孔緊繃,
雖說這對美容是好事,但也不過是個比喻而已……

看過的恐怖片,驚悚片沒幾部,
只要妹看的是這些,他就可以徹底占有那天的遙控器,
因為我會自動消失,如果沒地方躲,
只好央求她切靜音,不然就是希望我趕快暈過去。

想想普渡的時節就要到了,
「中元」在古時是中國人多大的節日,
但在現今社會中,習俗少了,傳說仍在,
不免從傳統節令中脫離出來,而成了一種心理的負擔。
或許只有我這樣想吧。


關於發毛,我指的是昆蟲一類,無論是六隻腳的,或蜘蛛科。
只要不夠體面的多腳或無腳生物,出現在面前,
我只有施展我們哺乳類動物的絕招,分泌腎上腺素,拔腿狂奔。

小時在外婆家,外公抱著我在院子和鄰居聊天,
我手癢的硬是想攀著門口的小樹,
誰知就這樣碰觸到活生生留著鼻涕的鼻涕蟲,
當場「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飛奔的不是我,是外公,
急著跑到廚房給我洗手。

還住在新店的時候,
玄關和鞋櫃是我最不願意靠近的地方。
有回蹲在玄關前準備穿鞋,一抬頭,
便看見一隻趕著投胎的蟑螂像我跑來,
嗄?你問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看得出牠六隻腳跑50公尺只花了不到5秒鐘,
日本火焰大挑戰的30人31腳都比不上啊。

當然,這樣的速度我是閃避不及的,
蟑螂躍過終點後,沒有30人31腳緩衝墊的阻擋,
直接沿著我的膝蓋小腿直下,
所幸沒有跑到我鞋裡。(是那種踩下去會有燈泡閃亮的跑鞋)

不過下次就沒那麼幸運了,
在我比現在細多了的腳深入鞋子的同時,
我似乎嚇到了在我溫暖的鞋中睡著的蟑螂寶貝……
這回蟑螂發揮了人類往高處爬的意志力,
或許該說魚兒逆流而上的精神,
直接由我腳踝竄了上來,到現在都還記得是哪一隻腳。
但願我不記得。

還有回在房內吹著冷氣入眠,
醒來卻發現枕頭上有個橢圓狀的黑色物體,(我有600度的近視)
不用我說……是那種應該要尖叫的時候了。
不過我沒有,因為沒戴眼鏡,我還湊上前去,想看個清楚,
媽啊……是隻翻肚的蟑螂 !!

究竟是冷氣太冷,還是他在睡覺咧 ?
不行,我不能趁人之危,在他沒有防備的時候對他下手,
於是……我跑出房間,要我媽來料理牠。
待我們回到房間的時候,翻肚蟑螂已經銷聲匿跡了,
哼……逃的越遠越好,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
原來只是在裝死……當我是雄啊 !



關於黑暗,是怕黑的意思,
無論是伸手不見五指,還是幽暗,我都不行。

每天晚上一定要點著夜燈睡覺,
燈泡壞掉的那幾晚,真是難以入眠,
有時甚至將門關上,開著大燈來睡。
只要房間燈還沒亮,就不進房。
若是一個人看家,就要搞的燈火通明。
就連在電影院裏,也只有在廣告,燈未全暗時,才感到安心。

真不知道我還在娘胎的時候怎麼過的,
不是媽肚皮特別薄,就是我從來沒有睜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