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晚睡了,夏天未犯過的膝蓋痠痛居然來了。
KK在身邊都會幫我按摩的,弄得整間房間都是熱力軟膏的味道,
K老會抱怨,我知道他不是怨我吵了他,
而是怨我當初怎麼那麼不小心。

是國二的事了,因為快要遲到,橫越馬路的後果,
那是個雨天,肇事的是一台黑色機車,
我沒有看清楚肇事者,只看見我的便當和書本散落一地,
聽見自己的左膝蓋發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聲響,
我只想爬起來,雖然感到無力,但接下來我卻用最快的速度站了起來……
如果要說我目前唯一使用過腎上腺素的,就是那天吧。
只因為覺得丟人……

我定是用一種極其醜陋的姿勢逃離現場的。
我知道機車騎士想下車扶我,排路隊上學的小學生看著我,
旁邊停著等號誌燈的NISSON在看著我,早餐店老闆看著我,全世界都看見我出糗……
我不要,我不要讓他們看見!
就像是肇事逃逸的人,我一拐一拐的跑向學校,
裝著便當的紙袋,因為雨濕的關係,底下破了個大洞。

到了學校,才知道要害怕。
很想跑去穿堂打電話回家,我想我真的是受到了很大的驚嚇,
需要聽聽家人的聲音,但若真是如此,
出事現場離家不到一分鐘,我為什麼不回家呢?

早自習時間已經要到了,我不能讓自己被點到,
眼淚忍到了下課鐘響,把凹了角的便當放進蒸飯箱,
才拿著硬幣一拐一拐的到穿堂。
記得那次投了十幾塊,我想要那麼多零錢才能讓我平復一些,
沒想到還是哭了,如果我是個能說出

「我想回家」

的小孩就好了,或許可以得到應有的安慰,我難過的是我只是說

「我想回家可是我要上課不能回家」,

「我被撞到,很痛但是我爬起來就跑了」……

我就是不想接受太多的安慰,那好軟弱。
為什麼不能自己多想一點,為什麼那麼害怕丟臉,
為什麼那麼在意被打分數……
我想那時的眼淚是為這而流的。

前幾年還無異狀,升上高中大學,唸書開始需要體力後,
我的左膝蓋幾乎能預測明天的降雨機率了,
一陣陣的痠疼,讓我明顯感受到左腳的存在感,
有時甚至往下酸到腳踝,往上酸到骨盆……
這樣隱隱作痛要到何時停止。

該去看醫生了,
放了那人,卻痛了一世,
該想想我和那人的因果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