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腳 ]

應該是暑假用電腦,攤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關係,
幾年前被車撞到的膝蓋關節疼痛,
居然延伸到腳裸和附近。

每天晚上熄燈後,總要輾轉個1.2個小時,
早上睡的太晚是一個理由,但最主要的是左腳疼痛帶來的存在感,
好像全身就只有左腿似的,注意力全集中在這,
一想到雙臂,右腳都沒有這樣的感覺神經,
便越覺左腿的失常。

有個朋友的爸爸對推拿整骨還蠻了解的,
上回去他那看我的肩膀,還說我有長短腳,
近來我更有這種感覺。

KK是完整見證我的肩膀和腳痛的人,
每次去找他,都要他幫我按摩,
按不對地方還要來要受我的氣。
他總說我才20出頭,全身看來就壞光光了,
以後七老八十的時候他要拿我怎麼辦。


媽叫我去看中醫推拿整骨。
上回左肩酸痛也是,不過把脈後卻又診出了一堆病痛。
醫生說我的氣太濕太沉,會影響子宮,若不調理身體,會……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畢竟有同學上回看中醫還被說會不孕。)
醫生說調理身體不是幾個月可以完成的,甚至要幾年。
有次因為1週沒藥吃,還被醫生念了一頓。

每天都要帶著背後的拔罐刮痧,去做複診電療。
以前媽媽手臂酸痛,看著電療片在媽媽手上跳動著,總也不敢試。
這次肩痛到抓狂,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才硬著頭皮趴上診療椅。
其實電療還蠻舒服的,除了前一個病人電流開的較強,
輪到我時護士忘記調弱,直接按ON之外,這讓我受傷的肌肉很放鬆。

後來因為忙著社團,每次回到家醫院都已經休息,
看了幾次,吃了兩個月的藥,感覺肩膀較舒適後,就停了。

想起幾回忘記拿藥被醫生罵,媽這回再要我去,使我很猶豫。
要事醫生調出我的病例一看,
肯定要說我的腳疼是因為不持續就診的結果。


話說回來,我也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花在這上面。


[ 頭 ]

每放長假,不知是染上嗜睡還是血壓突降,
不管幾點上床,都要睡到快中午了才放得開棉被,
又或許是不想清醒來面對未知的一切吧......
想想早上被爸擤鼻涕的聲音吵醒……我究竟睡多久了 ?
起床關掉開了整晚的電風扇,踢開絆在腳邊的大老鼠玩偶,
步履闌珊的走向客廳,邊紮起睡亂的輕微自然捲。

通常就在這時發作。
在距離沙發剩下兩步的距離,已感覺到眼前的昏花,
一個箭步伏在沙發上,讓我的頭部低於心臟,
視線才會恢復正常。

只要一早這樣,到晚上就寢為止,
不管坐著躺著,再起身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雖然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被媽硬拖了去看家庭醫生。
媽很緊張,我問醫生,是不是我睡了太久。
醫生看了看,只說了句,[ 要多運動 ]……
雖然和我預想的一樣出了洋相,
但這四字箴言的殺傷力也比嗜睡多的多了。

[ 暑假都沒去運動呼~~ ]……! ! !不要再虧我啦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of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